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0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天玑9000系列   使命召唤手游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天玑9000系列率先适配《使命召唤手游》90帧 游戏体验升级

天玑9000系列率先适配《使命召唤手游》90帧 游戏体验升级

智能手机性能不断突破,让越来越多的玩家领略到次世代移动游戏的魅力。如今,高帧率、高画质已成为手游体验进一步发展的风向标,更是手机芯片品质的试金石。8月3日,MediaTek联合《使命召唤手游》(CoDM)官方共同推动玩家体验升级,率先在MediaTek天玑9000系列旗舰5G移动平台(包括天玑9000+和天玑9000)上为广大玩家带来更畅快的“90帧”高帧率设置选项。

MediaTek天玑9000系列旗舰5G移动平台率先适配《使命召唤手游》90帧模式

目前适配《使命召唤手游》“90帧”的终端机型包括荣耀70 Pro+、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Redmi K50 Pro、vivo X80、vivo X80 Pro天玑9000版、小米12 Pro天玑版,玩家将《使命召唤手游》更新至“攻壳迷城”版本后,即可在游戏中的音画设置中开启90帧模式,借助MediaTek天玑移动平台强大的图形处理性能和持久稳定的高性能输出特性,获得更高的画面刷新率,助力玩家实现精准操控,畅享沉浸式战斗体验。

玩家可在《使命召唤手游》中通过音画设置选项开启90帧模式

高画质、高刷新率,赋能次世代移动游戏体验

《使命召唤手游》还原了《使命召唤》系列的经典内容和玩法,并针对智能手机进行了适配与优化,精细打磨的高品质画面为玩家带来沉浸式对战体验。MediaTek与腾讯游戏合作助力《使命召唤手游》实现端游级的画面顺滑度,开启90帧模式后,不论是在第一人称视角还是第三人称视角,在战场中长途奔袭、开镜瞄准等场景下画面表现更加丝滑,同时也让玩家们享受到更细腻跟手的操控手感。

出色的画质直接决定了游戏的代入感,天玑9000系列搭载了Arm Mali-G710旗舰十核GPU和HyperEngine 5.0游戏引擎,为智能手机提供超乎想象的强大画面表现力。不论是游戏中纤毫毕现的战场、枪械细节,惊艳的环境光影效果,亦或是接近真实的爆炸、烟雾特效,借助MediaTek移动平台面向次世代的图形处理速度和先进的全局能效优化技术,确保玩家获得逼真、畅快的游戏画面,且无需担心手机的续航时间。

伴随手机显示技术的革新,越来越多的高刷新率屏幕来到广大手游玩家和电竞选手面前。高刷新率显示的关键技术在于手机屏幕与GPU渲染的帧率保持一致,借助MediaTek操控引擎中的Intelligent Display Sync 2.0 可变刷新率技术,可实现屏显同步,大幅度改善延迟,令触屏响应速度更快,所触即所得,帮助玩家发挥出全部实力。

MediaTek硬核游戏技术,携手腾讯游戏助推手游生态发展

长期以来,MediaTek与腾讯游戏展开多方面合作,共同推进移动游戏生态发展。早在2018年,MediaTek就与腾讯游戏共同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围绕手机游戏及其他互娱产品的开发与优化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软硬件方面的互补优势,深化协同创新,基于MediaTek手机芯片平台开发和优化游戏产品。

在去年举办的天玑旗舰战略暨新平台发布会上,腾讯游戏研发效能部副总经理李从兵表示:“腾讯游戏与MediaTek一直在游戏技术布局上有着相当紧密的合作。进入 5G 时代,从 2020 年开始,我们持续关注着每款天玑 5G 芯片的发布。天玑系列 5G 芯片在移动端游戏生态持续布局,尤其针对移动光追技术布局,在 2021 年我们更与 MediaTek 在美国 GDC 大会上首度针对移动光追方案进行了相关的合作成果发布,以及其他 GPU 渲染技术的深度优化成果都有着十分优秀的表现。在双方共同打造的黑科技布局上,除了追求更高端的游戏用户体验,也为移动端游戏趋势带来新的番篇。”

光线追踪作为游戏行业的技术热点,带来更加逼真的阴影和反射等效果,助力呈现3A级的游戏画面。伴随移动设备对图形技术需求的不断提升,MediaTek 已与腾讯游戏开展多年的深度合作,共同优化智能手机的游戏体验。双方提早布局、协同开发了光线追踪在移动端的解决方案,为广大游戏开发者提供适宜移动平台开发的 Vulkan 光线追踪扩展 API。得益于前瞻性部署和密切合作,MediaTek 在移动平台实现的光线追踪技术能效表现突出,为智能手机的落地应用铺平道路,将与产业伙伴共同推动游戏体验升级。

据调研数据显示,全球移动游戏玩家总数已突破28亿,相关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将伴随用户规模增长而获得持续升级的动力。放眼未来,主机、PC与移动游戏间的界限将逐渐模糊,高品质端游转向移动平台已成为游戏行业发展的关键趋势。火力全开、冷静输出的联发科天玑9000移动平台为全球玩家带来了提升游戏体验的关键技术革新,将推动移动游戏生态持续升级。

MediaTek 持续致力于图形领域的技术研发,将不断扩展 MediaTek HyperEngine 游戏引擎的关键技术,为移动终端带来端游级游戏渲染效果,面向游戏厂商、开发者、终端厂商提供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和解决方案,将媲美真实的游戏画面带给广大游戏玩家,通过对先进技术的长期投入与开放合作引领移动端图形发展趋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