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1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腾讯ROG游戏手机6   腾讯ROG游戏手机6系列   高通骁龙 8+ Gen1   8+ Gen1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主流手游皆满帧 腾讯ROG游戏手机6性能&游戏测试

主流手游皆满帧 腾讯ROG游戏手机6性能&游戏测试

手机之家编辑部此前对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这款产品进行了上手体验,还没看过的同学可以直接点击“腾讯ROG游戏手机6 Pro体验 虽是腾讯联名 更是原神游戏神机”跳转到对应的文章页。经过测试后,这款产品出色的游戏表现为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与这款产品同期发布的还有腾讯ROG游戏手机6,除颜色、内存和背部的个性视窗外,二者在硬件配置上并无明显差异,实际游戏表现如何,还需要经过实际测试后才能揭晓。

安兔兔轻松突破110万,《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高帧率冷静输出

腾讯ROG游戏手机6搭载高通骁龙 8+ Gen1移动平台,基于台积电4nm制程工艺打造,较上一代相比,高通骁龙8+ Gen1的大核主频高达3.2GHz,在实现10%性能提升的同时,还降低了30%的功耗。同时,还配备了LPDDR5 内存和 UFS3.1 SSD 存储。

基于此,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ROG6获得了1116014分的出色表现成绩。其中CPU得分为269572分,GPU得分为471659分。在更具针对性的测试项中,ROG6在Geekbench 5中的单核成绩为1312分,多核成绩为4362分,而面向GPU的3DMark测试成绩则为2783分,均处于目前最顶端的水准。

游戏方面,ROG6在《王者荣耀》120帧模式下,30分钟的平均帧率为119帧,从帧率曲线图上来看,游戏过程中一直维持在满帧运行。与此同时,平均功耗为3.36W。软件监测温度为36.2度,温枪实测机身背面温度为38.2度。

随后,笔者将《和平精英》的画质设定为90帧模式,ROG6 30分钟的平均帧率为90帧,平均功耗为4.13W,机身的正面最高温度为40.4度,背面最高温度为37.5度。在运行和平精英的时候,ROG6所采用的E4显示屏不仅拥有超高的刷新率,可更为流畅地展现画面,手指在屏幕上灵活操作时,720Hz的触控采样率,让操作更跟手,快速拖动画面时,也无断触现象。23ms的全链路触控响应延时,从触发到完成反馈的时间极短。

与此同时,全新AirTriggers 6操作系统更是堪称“物理BUFF”的存在,不仅可以实现最基础的“点按+滑动”组合操作,此次还新增按下-抬起、按下触发双操作等映射反馈。像是《和平精英》这款游戏,我们不仅可以在战斗过程中通过滑动肩键实现视野转换,按下抬起肩键还可实现站立卧倒的连贯操作。配合快速换弹(需将点按映射放置于换弹键上)及射击键,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能打对面一个措手不及。

《原神》无论什么模式可以稳定60帧

ROG6拥有平衡模式、X模式、X+模式+酷冷风扇 6风冷模式以及X+模式+酷冷风扇 6酷冷模式(风冷+半导体制冷)在内的多种游戏模式。作为一款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原神》在给予玩家精致观感与出色打击感的同时,对于硬件的要求也非同一般。因此,笔者选用上述提到的四种模式对《原神》进行测试。

在平衡模式下,ROG6的平均帧率为60.01帧,平均功耗为5.9W,机身正面最高温度为48.2度,背面最高温度为42.5度。X模式下,平均帧率为60.2帧,平均功耗为6.18W,机身正面最高温度为49.1度,背面为43.5度。

从温枪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到,ROG6采用全新设计的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 6.0,该散热架构CPU中置设计能够时刻带给玩家良好的手感体验。整体的发热集中在中心位置,而双手握持的两侧温度并不算高。同时,散热结构注入3300mg航天级氮化硼冷凝材料,辅以两层大面积石墨烯散热层,使得ROG6在重度负载情况下也能稳定游戏帧率,满足重度玩家游戏需求。

此外,我们还可配合酷冷风扇6进行深度游戏操作,其配备了AI温控制冷系统,半导体制冷芯片等,能够强力降低温度。插上风扇后,就能激活X+模式+酷冷风扇 6风冷模式以及X+模式+酷冷风扇 6酷寒模式(风冷+半导体制冷),为风扇单独供电还可以激活急冻模式,将机身产生的热量快速导出的外界。

实测ROG6在风冷模式下,平均帧率为60.22帧,平均功耗为7.7W。机身正面最高温度为酷寒模式下,平均帧率为60.24帧,平均功耗为11.56W,正面最高温度为44.1度,与酷冷风扇6接触温度为36.6度。

在运行的过程中,酷冷风扇6的中心的“败家之眼”有着色彩丰富的ROG Logo灯效,配合位于两侧的炫彩灯带,信仰值直接拉满。并且,酷冷风扇6拥有4个物理按键,能在屏幕上映射对应的操作按键,放置在机身背后,带来握持游戏手柄的操作体验。

续航方面,ROG6通过使用MMT电池技术和双线拆分电池设计实现了既保证充电的安全性又不牺牲6000毫安时的容量,在机身两侧各放置了一块3000 mAh容量电池,采用MMT电池技术(Middle Middle Tab)提高了能量密度。并且ROG6全系支持Quick Charge 5.0,并使用HyperCharge技术。经过实测,65 W HyperCharge 快充十五分钟可以充满46%,四十一分钟充满整部手机。

尾声:

作为ROG重磅推出的旗舰级产品,ROG6无论是散热表现、操作体验、还是性能上的表现都释放出其强大的实力。也让我们感受到处于电竞手机的第一梯队的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如果你是一名资深游戏玩家,ROG6绝对是你通关上分的不二选择。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