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2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Z6   80W快充   骁龙778G Plu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双电芯80W闪充加持 iQOO Z6评测

双电芯80W闪充加持 iQOO Z6评测

时隔将近一年,iQOO Z系列终于迎来升级换代,8月25日,iQOO正式发布iQOO Z6/Z6x。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iQOO Z6系列在外观、性能、快充以及续航等方面都得以改进。

iQOO Z6系列的定位为「性能续航小超人」,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该系列的亮点或者说主打功能,至于具体表现,一起来看看。

双电芯80W快充与骁龙778G Plus

iQOO Z6和iQOO Z6x在续航快充方面的搭配是,iQOO Z6内置4500mAh电池配80W快充,iQOO Z6x为6000mAh电池配44W快充,所以如果想要长续航的可以选择iQOO Z6x,如果比较在乎充电速度的则选择iQOO Z6。

充电速度是此次iQOO Z6相较前代升级比较明显的一点,直接从44W来到了双电芯80W,相较单电芯相同瓦数下充电速度更快,也能够更好的降低热损耗。

实测从1%充至100%共用时32分钟,1%至完全充满则用时35分钟,其中10分钟可充至40%,20分钟70%,整个充电速度保持的还不错,即使后面的涓流充电速度也没有下降的太明显,而且充电过程中手机温度控制的也非常出色。

性能方面,iQOO Z6搭载骁龙778G Plus,搭配满血版LPDDR5和满血版UFS3.1,这是高通去年推出的一款芯片,属于iQOO Z5上的骁龙778G的升级款,CPU最高主频升级至2.5GHz,还有第六代高通AI引擎,台积电6nm工艺等特性。

安兔兔跑分接近60万分,单核成绩824,多核2895,与骁龙778G差距不是很大,整体性能并不是很强。

王者荣耀

和平精英

实测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都能非常流畅的运行,基本上没有卡顿掉帧的情况,所以性能日常使用来看还是够用的。

原神

但是,像原神这类对硬件要求比较高的游戏显然就有些为难骁龙778G Plus了,在开启最高画质和60帧模式下,开始就直接将帧率锁在了45帧,掉帧的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大小核都是满负荷运行,建议如果想玩可以适当降低画质和帧率。

iQOO Z6采用了由VC液冷均热板、大面积石墨散热等材料组成的六重冰封液冷散热系统,辅以Cooling Turbo智能热管理系统。

和平精英

原神

实际表现非常出色,一局和平精英正反面最高温在39℃左右,30分钟原神则在40℃左右,甚至顶部和底部都在35℃左右,而且由于机身中框为塑料,所以传递到手里的温度并不会像金属那么强烈,所以即使长时间游戏也基本不会感到手部温度的明显变化。

拍照

影像方面,iQOO Z6搭载后置6400万OIS主摄,200万像素景深镜头和200万像素4cm微距镜头,前置800万像素,整体规格不是很高。

逆光

iQOO Z6主摄成像保持了自身一贯比较鲜艳的成像风格,画面的饱和度比较高,很适合拍一些风景,看上去会很好看。难得的是,无论是逆光还是高对比度场景,暗部事物的细节保留的也不错,算是在拍照上的一个小惊喜,也可以看出iQOO在相机方面的调校功底。

外观屏幕

iQOO Z6正面是一块6.64英寸居中打孔的LCD屏幕,2388*1080分辨率,120Hz刷新率,拥有30Hz/45Hz等7档变速,支持100%的P3色域,HDR10,4096级调光,全局DC调光以及德国莱茵TÜV full care 2.0等,同时亮度可低至1nit,暗光环境使用时眼睛会更舒适。

屏幕屏占比达到了91%,前置镜头以及顶部和左右两侧边框控制的还可以,但是下巴比较宽,其实属于这个价位的正常水准。

机身提供了黑色、渐变蓝色、橙色三款配色,均为塑料材质,背部均加入了AG工艺,摸上去既光滑同时也会有磨砂触感。iQOO Z6的厚度为8.59mm,194.6g重,整机不算轻薄。

这次的iQOO Z6并没有上立体声扬声器,相比iQOO Z5反而倒退了。同时,依然是侧边指纹。但是搭载了X轴线性马达,在打字、4D游戏振感等方面有着不错体验,但同价位手机基本也都有,所以竞争力其实并不明显。

总结:相较前作,iQOO Z6升级幅度并不是很大,外观上更具辨识度了,配置上更加符合对于性能要求不是太高,而是更加注重快充与续航的用户,而且虽然后置三颗镜头量颗凑数,但是主摄的拍照表现确实还不错,足够应付日常绝大多数的拍摄场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