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22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vivo X90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vivo X90 Pro+发布 蔡司一英寸影像加持更极致

vivo X90 Pro+发布 蔡司一英寸影像加持更极致

【手机之家新闻】11月22日,vivo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新vivo X90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依然在影像方面有着诸多升级,其中,vivo X90 Pro+在影像方面的表现更加极致,其搭载了vivo自研芯片V2和蔡司一英寸T*主摄。

首先在外观方面,vivo X90 Pro+采用了环保素皮设计,选用荔枝纹素皮表面分布粒面软格,带来的手感更加舒适,同时,具有环保、抗脏污、耐老化等特点,并且进行了紫外线、化妆品、植物油、油性笔等耐脏污测试验证。这一次vivo X90系列在外观上有着独特的手术级不锈钢Halo环,腰线与皮革的组合,腰线不锈钢经过⼆次阳极氧化,有着高光C角设计,整体与摄像头装饰圈的不锈钢材质相映成趣。

配色方面,有着独特的“华夏红”、“原黑”配色,其中“华夏红”采用了独特的红色设计,足够艳丽的同时并不刺眼搭配荔枝纹皮革更加沉稳好看,“原黑”则采用黑色臻选素皮,整体更加低调。这一次vivo X90 Pro+在外观上依然彰显了影像能力,整体设计理念来自日出天际,使视觉设计重点平衡,一体化专业镜头设计以及缎带云阶,显示出了影像能力的体现。

那么就要说到vivo X90 Pro+的影像能力,vivo X90 Pro+有着全焦段蔡司四摄,搭载了蔡司T*光学镜头及镀膜工艺,主摄镜头模组采用了蛾眼仿生设计降低42.8%反射率,还搭配了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蔡司一英寸T*主摄传感器采用与索尼黑卡等单反相机同尺寸传感器IMX989,5000万像素支持OIS光学防抖,1G+7P镜片模组,同时搭配有全球首发IMX758专业人像镜头,模组进光量提升76%,支持OIS光学防抖以及硬件级Remosaic。

同时还有着蔡司双焦段人像镜头,90mm人文街景人像,6400万像素潜望式摄像头,50mm人像镜头与90mm的中长焦人文镜头共同组成“蔡司双焦段人像镜头”,同时,6400万像素3.5x中长焦镜头,变焦倍数支持至100倍,可以说vivo X90 Pro+在影像方面做的更加全面。

除了影像的传感器、镜头提升外,vivo X90 Pro+还搭载了自研芯片V2,采用AI-ISP架构,引入AI实时处理运算架构,能够带来更好的影像处理能力。自研芯片V2支持 AI NR降噪、HDR、MEMC插帧等算法,带来更好的ISP算法效果。

更好的传感器、镜头以及芯片的加持,赋予了vivo X90 Pro+臻彩夜景视频、4K超感“夜视仪”、 蔡司镜头包、手持星空摄影、运动抓拍、蔡司微缩虚化、vivo鲜明色彩|蔡司自然色彩2.0等功能,还支持杜比视界HDR视频拍摄和14 bit SuperRAW功能。

性能方面,vivo X90 Pro+在V2芯片的加持下,有着双芯BOOST电竞体验,提高帧率,双芯游戏插帧将游戏帧数从45/60帧提升至90/120帧,还有着带来体感操控和4D游戏振感。最高支持LPDDR5X内存和UFS 4.0储存芯片,8900mm²双生冰原散热,双VC均热板,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

屏幕方面,vivo X90 Pro+采用了全新一代三星顶级2K显示屏,新⼀代 LTPO4.0 无级变速技术、E6 发光材质加持,并且有着结合 1440Hz 高频 PWM 调光,能够更好的缓解眼睛疲劳。该屏幕局部峰值亮度至高达到1800nit,支持XDR、杜比视界显示,vivo独家研发V-sync技术,让触控延时优化34%,还支持蔡司自然色彩显示。

除了这些体验外,vivo X90 Pro+有着无线无损HiFi,通过蓝牙硬件编码扩展,配合同时发布的vivo TWS 3 Pro耳机,实现了传统蓝牙2倍的带宽,提升无线传输的音质,还将蓝牙延时从88ms降低至55ms。IP68的旗舰级防尘防水,也带来旗舰级的体验。4700mAh电池带来长续航,以及双电芯80W快充和50W无线快充都带来不错的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