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07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集度汽车   幂航汽车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集度汽车改名幂航?官方:主体依旧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集度汽车改名幂航?官方:主体依旧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手机之家消息】2022年12 月 7日天眼查App显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

对此,集度官方微博也回应表示集度的上海主体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而非“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集度 CEO 为夏一平。

 据相关资料可知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是由百度组建的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出资方为百度和吉利,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由夏一平担任CEO,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李彦宏为疑似实际控制人。

早在今年的10月27日,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探月限定版就已经正式发布,ROBO-01探月限定版车身长4853mm/宽1990mm/高1611mm,轴距长达3000mm。后备箱储物空间高达555L,后排座椅放倒后将拥有1528L纯平拓展储物空间。平台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采用高端车型标配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搭载宁德时代100kWh三元锂电池,续航600+km;前后永磁同步双电机配置,双电机峰值总功率400kW,动力更强劲,零百加速仅3.9秒,新车售价39.98万元。

不知道这次集度更换名字用以何为,改名后的集度也或许会带来新的产品,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