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1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Book E Go   二合一笔记本   二合一平板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PC/PAD/DIY > 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华为MateBook E系列双12火爆开抢

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华为MateBook E系列双12火爆开抢

都说需求改变产品形态,就拿日常经常接触的电脑来说,已经演变成一体机、台式机、平板以及今天我们要说的二合一笔记本。二合一笔记本是一台笔记本具备两种形态,将笔记本和平板的融合在一起,既可以实现传统笔记本的系统和功能,同时具有平板的体验,一台设备兼具两类产品的特点,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场景使用需求。特别是正值双十二期间,不少人想趁着活动选购一台全新的生产力工具。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两款华为的二合一笔记本——华为MateBook E系列。

华为MateBook E Go是今年9月在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亮相的二合一笔记本产品,是一款为面向职场白领、二合一青年的全新办公装备。其以创新的产品形态、时尚多彩的产品外观、多设备互联体验以及长续航体验,让二合一笔记本拥有可以成为移动生产力设备的能力。

华为MateBook E Go针对不同的用户所需,除了提供更具品价比优势的标准版外,还提供性能更出色的性能版,性能版搭载高通骁龙8cx Gen3处理器(标准版为骁龙8cx Gen2),该芯片采用5nm工艺制程,是Windows平台第一颗5nm芯片,它采用Armv8架构,CPU性能提高85%,GPU性能提升60%,单线程性能提高40%。

可拆可合 内外兼修

相对手机,平板电脑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来放置硬件;相对于传统电脑,平板又拥有无与伦比的便携性。而二合一笔记本的设计无疑正是将这两者的优势结合到了一起。在连接键盘后,可以作为一部PC使用,用来满足办公需求。而取下键盘,又将变成一部大屏幕的影音娱乐的平板。

华为MateBook E Go就是采用了“主机+智能磁吸键盘”分体式设计,合在一起它便是传统笔记本形态,能够满足日常文档编辑、沟通交流等所有办公任务;拆下来在分体形态下依然可通过蓝牙连接输入,突破空间束缚,出色适应各类不同场景。同时还有平板、支架形态来满足用户日常娱乐、会议等场景所需。

于此同时,产品适配全新的M-Pencil(第二代)手写笔,可以支持用户实现在文字编辑、图形绘制等应用的摘录、批注、拖拽等操作,让用户随时随地保持高效输出,笔记本也能体验华为平板手写笔优势技术。

作为一款移动的生产力工具,华为MateBook E Go也足够“轻薄”,整机重量为710g,厚度也仅为7.68mm,携带无负担。屏幕尺寸兼顾便携与使用,达到12.35英寸,分辨率达到2.5K,由于采用了等距微边框设计,屏占比高达88%,而它的摄像头就藏在了这极窄的边框之中,使得视觉效果表现极佳。

背面则搭载了创新型微绒玻纤材质,并且采用的是三涂三烤工艺,这种工艺的好处就在于手感会非常棒,摸上去会有一种柔滑舒适的触感,非常接近华为MateBook X Pro 2022,同时还不会沾染指纹,令人爱不释手。

工作娱乐双面兼顾 华为MateBook E Go时刻在线

相信不少朋友在使用笔记本外出办公室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WiFi密码是多少“,或者直接打开手机热点,看着流量和电量慢慢下降,整个心情也焦虑了。对于有移动办公需求的用户来说,长时间的户外移动作业,加重了对移动网络和设备续航的依赖。而传统的轻薄本户外环境依赖Wi-Fi环境或者手机热点,续航时间也不足以满足长时间脱离电源的环境。

华为MateBook E Go支持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能,标准版还支持LTE移动网络,用户随时随地打开笔记本就可以实现网络连接,别管是在户外、车内还是其他无Wi-Fi环境,都可以随时随联网。

外出办公续航也是重中之重,满电状态下华为MateBook E Go可以最高支持长达14小时的本地视频播放时长,缓解移动办公族的电量焦虑。在新常态的社会背景下,混合办公、移动办公、居家办公的灵活办公成为主流,用户需要随时随地开启专业高效办公状态,也催生出更为细分、个性化的硬件需求。如果你经常出差或异地办公,工作内容更倾向日常办公或内容创作,华为MateBook E Go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互联互通 打通PC-Pad-手机

光有强悍的硬件基础还不行,华为从一开始的“多屏协同”,到如今的“超级终端”,无一不是走在智慧互联最前端。而华为MateBook E Go的协同能力也得到了升级,搭载“多设备通信共享”、“超级中转站”、“横屏大窗口”华为独家三大科技,为二合一青年带来高效简捷的专业内容创作,助力他们在多面人生中尽情释放自我。

从一开始的“多屏协同”,到如今的“超级终端”,无一不是走在智慧互联最前端,华为MateBook E Go 所搭配的“超级终端”的能力,更是拥有多设备通信共享、中转站、横屏大窗口“三大技术支撑”。

当华为MateBook E Go与手机多屏协同时,会支持横屏大窗口(部分手机升级HarmonyOS 3后),将移动App在PC端上的体验再上层楼,简单来讲就是我们在PC端协同手机上的应用时,会直接以类电脑的横屏形式打开,更大的窗口办公起来更方便,办公效率也会进一步提高。

全新自研“超级中转站”功能,让简单信息流转跨应用更直观。解决用户在跨设备之间多种内容、多种形式的信息流转问题,并且还能选中多个所需要的内容,通过“流转”,就能一次性到达目标设备的“超级中转站”,进行再次编辑使用。还适合在不同应用间搜集、使用资料,不需要频繁切换,一次搜集、一次搬运、一次使用,即可完成以往复杂的切换操作。

对于日常需要移动办公的二合一青年来说,联网问题也是影响笔记本生产能力的关键。华为的多设备通信共享功能,则能将手机移动端的移动网络共享到笔记本电脑上面,这样用户在移动办公途中,遇到没有无线网络的情况下,可以想连就连,做到随时随地都有网。

轻薄一手掌控 华为MateBook E焕新体验

另一款就是商务属性更强的华为MateBook E。这款二合一笔记本搭载12.6英寸的屏幕,采用OLED原色全面屏,第11代英特尔®酷睿TM处理器,预装win11系统对于移动办公人群和商务群体来说,轻巧便携的同时可以完全胜任各种工作。

还能配合华为的悦滑键盘,无论是体积还是重量都要优于传统笔记本电脑,在接入悦滑键盘后,440g的重量配合滑轨结构,可以实现单手开合。开启后,无论是放在桌子上还是垫在膝盖上,127度角支撑角度可以提供舒适的观看视角,底部的复合纯碳纤维板材质也起到稳定、牢固的支撑作用,而不是像市面上传统平板键盘一样软趴趴的。

华为MateBook E与键盘还采用磁吸+触点的连接方式,键盘侧面提供了支持65W的快充Type-C接口,可直接为华为MateBook E供电。也就解放了华为MateBook E自带的USB Type-C 空闲,无论是连接USB 集线器、拓展坞还是外部驱动器,也会更加的方便。

第二代HUAWEI M-Pencil 创造力大幅提升

华为MateBook E搭配M-Pencil(第二代)手写笔,可以实现更精准的操作,同时还有丰富的APP可以使用,可以通过Drawboard PDF对PDF文件进行标记和批注,还可以通过专业的设计绘图工具Affinity Designer进行艺术创作,或者通过热门手写笔应用LiquidText进行笔记记录、创作思维导图等等,所以平板模式下的华为MateBook E兼具了办公和娱乐的双重属性,极大的扩展了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场景。

例如在WPS的演示文档里有一个画板功能,这种功能目前仅支持华为平板,用户可以直接用这支笔画一些有趣的图形,然后添加到演示文档中。另外,印象笔记也接入了双击切换、一笔成型,打开印象笔记APP,选择手写功能,例如画一个简单的心形或者五角星,只要稍微停顿一下就可以生成一个标准的图形,识别速度非常快。

如果你正好有想换办公装备的打算,恰逢双十二,不放考虑一下华为MateBook 系列:这个双十二,来华为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二合一笔记本MateBook E系列闭眼入,不仅可享至高500元优惠,入会还可赢取千元E卡、抽新款平板,更多惊喜玩法等你解锁!对这两款笔记本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希望大家把握住这波福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