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26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Watch GT3   京东   缺氧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老人需警惕“沉默性缺氧” 华为Watch GT3京东电脑数码仅1288元

老人需警惕“沉默性缺氧” 华为Watch GT3京东电脑数码仅1288元

随着国内疫情政策不断优化调整,个人居家防护要求进一步提高,尤其是老年人、孕妇等需要加强个人防护。12月21日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在演讲中提到,有的老年病人送医时为时已晚,是因为他们对缺氧反应迟钝,甚至完全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这种现象可以称为“沉默性缺氧”。

“沉默性低氧血症”又称静默型低氧血症,血氧饱和度低于正常(<93%),但是并没有表现出呼吸困难的症状,比如胸闷气短、喘憋、咳嗽咳痰等,但是双肺已经损伤,身体组织已经缺氧。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可以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而危及生命。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指出:当指氧饱和度低于93%即为重症患者,需要用到有创呼吸机或者体外肺循环帮助呼吸。病毒学专家常荣山也表示:血氧饱和度数值逐渐降到95%需要被送去医,此时不适合继续居家隔离。

(图片来源:新华社)

血氧饱和度是反映动脉血液含氧量的指标,用于判断我们全身的脏器是否处于低氧状态。若脑缺氧会导致意识不清,心脏缺氧会导致心绞痛,肝脏缺氧会导致代谢功能的下降等等。对于老人、孕妇、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监测血氧饱和度和心率及其重要。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除了血氧仪外,智能手表对血氧饱和度、心率的精准度也越来越高。如OPPO Watch 3 Pro、华为Watch GT3、荣耀手表2、华为手环7、小米手环7 Pro等等均可实现全天候连续血氧监测、精准心率监测。

其中,OPPO Watch 3 Pro采用了旗舰双芯片,续航可达15天,充电10分钟可使用一整天,需要担心续航问题,京东现在下单立减100元,到手价只需1999元,支持6期免息。熟悉华为智能手表的朋友肯定知道,GT系列一直都是定位科学运动和健康管理,华为Watch GT3以更丰富的健康功能和更完善的健康管理体系,让用户“戴表就是戴健康”,除了能全天候血氧监测,还可以测量体温,当体温异常时会发出提醒,健康守护很安心,京东售价1288元。

 对于老年人,尤其是失能的老年,陪护的家人一定要定时监测好体温、心率脉搏,还有外周血氧饱和度的变化。可以先了解老年人整体的基础状况是怎么样的,比如平时的基础心率是多少,基础的血氧饱和度是多少,做好密切的监测,如果发现异常需要及时就医。

当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切勿焦虑,吃好喝好睡好,增强抵抗力是重中之重。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