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0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安兔兔次旗舰性能榜   性能榜单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12月安兔兔次旗舰性能榜清一色天玑8000系列 天玑8200打头阵

12月安兔兔次旗舰性能榜清一色天玑8000系列 天玑8200打头阵

不久前,安兔兔官方发布12月安卓次旗舰手机性能排行榜,TOP 10全部被搭载天玑8000系列芯片的手机包揽。包括搭载天玑8200的夺得榜首的iQOO Neo7 SE,还包括OPPO Reno9 Pro 5G、一加Ace竞速版、一加Ace、OPPO Reno8 Pro+ 5G、realme GT Neo 3、Redmi Note 11T Pro、vivo S15 Pro、Redmi K50、Redmi Note 11T Pro+。

自4月份成功登顶榜首以来,联发科技天玑8000系列芯片已经连续8个月屠榜,12月份拿下“绝杀”后,成为2022年名副其实的MVP!

其中,去年12月刚发布的iQOO Neo7 SE一入榜便登顶榜首,搭载了新一代芯片天玑8200。作为和“年度神U”天玑8100同年发布的小迭代产品,无论是硬件规格的升级,还是软件功能的优化,天玑8200仍然带给市场不小的惊喜。

天玑8200采用台积电4nm制程,八核CPU架构包含4颗Cortex-A78大核,GPU部分则搭载Arm Mali-G610六核GPU,CPU和GPU的主频相较天玑8100都有提升。同时,天玑8200支持UFS 3.1闪存和四通道LPDDR5内存。

对比上一代天玑8100,天玑8200 CPU和GPU性能均有可观提升,能够给予手机更高上限性能支持,让用户在日常使用和《王者荣耀》《原神》等中、高负载游戏场景中获得更加流畅的体验。

影像方面,天玑8200搭载高性能Imagiq 785 ISP影像处理器,可支持三个摄像头同时拍摄14位HDR视频。在其搭载的联发科第五代AI处理器APU 580强悍AI算力支持下,天玑8200还支持近两年爆火的电影模式和AI降噪(AI-NR)功能,让用户轻松应对夜拍等暗光场景,秒变摄影大师。更亮眼的是,天玑8200搭载的APU 580 AI性能提升13%同时却降低AI应用功耗,在这样的设计中可以看出联发科对芯片能效的重视。

天玑8200搭载旗舰级的MediaTek HyperEngine 6.0游戏引擎,支持智能稳帧2.0、AI-VRS可变速率渲染、CPU多线程智能优化、5G快速通道等多种旗舰级游戏优化技术,让玩家不管是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竞技类游戏或是《原神》等大型3D开放世界游戏中,都能获得更加流畅沉浸的体验。

网络方面,天玑 8200 集成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 5G Sub-6GHz 全频段网络和三载波聚合。此外,天玑 8200 还支持Wi-Fi 6E,可提供更快的网络传输速率,2x2 天线带来更高性能、更可靠的无线网络连接体验。

从各项配置升级来看,天玑8200在天玑8100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性能,做到全方位的体验优化。高能效作为天玑芯片的产品基因之一,同样体现在天玑8200身上,这一点在媒体的实测中便足以证明。

在天玑8200发布后的一个月内,三家一线手机品牌手机终端iQOO Neo7 SE、vivo S16 Pro和Redmi K60E陆续发布和开售,这三款手机终端均搭载天玑8200,在性能、游戏、影像等多个方面实现升级,一经开售便吸引大批用户购买。这不仅体现出手机厂商和用户对天玑8200产品力的认可,更是对天玑8000系列“神U”的信任。

不难预见,天玑8200将延续天玑8000系列的“神U”表现和口碑,与更多手机厂商一起打造出具备差异化的高性能、高能效“真香神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