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0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11 Pro   Redmi Note 12探索版   红魔8 Pro+   真我GT Neo3   
当前位置:爱科技  > 导购 > 充电十分钟 畅玩一整天 充电功率超150W机型推荐!

充电十分钟 畅玩一整天 充电功率超150W机型推荐!

续航焦虑一直困扰着当代智能手机用户,面对机身内部的耗电大户们,加大电池容量和加大充电功率成为手机厂商增加产品续航的两大手段。相较于增大电池容量带来的厚重机身,加大充电功率的显然能保持机身轻量化的前提下提升用户使用的幸福感,但随着而来就是材料学、设计等带来成本上的成倍增长。进入2022年,许多机型的充电功率已经迈入150W甚至是200W大关,今天手机之家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充电功率超150W的机型,它们充电十分钟基本就能畅玩一整天。

iQOO 11 Pro

iQOO在前代产品中就已经率先将200W快充引入到商用领域,iQOO 11 Pro依然配备了同样的高规格快充方案,采用双电芯、10C 超薄极片电池、三路电荷泵充电方案,实现充电速度跨越式提升。iQOO 11 Pro的电池容量为4700mAh,经过实测,iQOO 11 Pro在1分钟就可以充电至16%,3分钟的电量达到了39%,4分钟电量就能达到51%,7分钟电量充到了81%,仅需11分钟就可以完全充满。

充电既要保证速度,也要保证安全性,iQOO 11 Pro还配备了低温感智能散热系统VC均热板及石墨散热层的散热效率有大幅提升,并且搭载14颗壳温监测NTC,可以实时监测机身温度,并且进行主动散热。包括氮化镓迷你充电器、能承载10安培超大电流负载能力的充电线、三颗高能的电荷泵芯片、呵护电芯的全新保护电路、6W导热凝胶、10C超薄极片电池、全新隔膜、自研电池健康算法、创造更好散热环境的3D双层结构等,让iQOO 11 Pro成为当前充电最快的全能旗舰,同时保障充电安全。

至于刻在iQOO DNA的极致性能,iQOO 11 Pro搭载了第二代高通骁龙8处理器,与LPDDR5X和USF 4.0组成全新性能铁三角,安兔兔跑分高达133W+。相比全新一代新骁龙8,这颗处理器的CPU峰值性能提升35%, 能耗比提升40%;GPU峰值性能提升25%, 能耗比提升45%,并可有效改善长时间性能释放时的发热与降频问题,读写更快更省电的同时,在一些重载游戏场景下发挥稳定。

Redmi Note 12探索版

Redmi Note 12探索版使用了3电荷泵快充架构+双翼布局、10C倍率极致化学动力电池以及双GaN充电器+10.5A高规线材。进入手机内的20V 10.5A输入电流分为三路,分流后的电压电压分别为20V 3.5A,之后经过机身内部的三颗峰值功率达100W高效率充电芯片降压升流处理流至10V 7A,再3路合流为10V 21A,最后经过经双电芯分压,达到每个电芯的电压电流为5V 21A。

Redmi Note 12探索版还对电池正极、负极、电解液等几大关键部分的成分、组成、结构等进行定制化设计。其中,正极材料选为钴酸锂,负极材料为小粒径快充石墨:石墨粒径降低超过20%,正极片与负极片之间隔膜厚度压缩至5μm,中间注入了离子导率提升超12%的超低粘度电解液,并且配上能够降低阻率,提高电子迁移速度的MTW多极耳机构,在双电芯的加持下,达到10C倍率。

Redmi Note 12探索版首发天玑1080高能效比中端芯,天玑1080采用台积电6nm先进工艺制程,2 x A78 + 6 x A55八核CPU架构,Mali-G68 GPU,最高支持2亿像素相机。正面采用一块6.67英寸旗舰规格柔性直屏,拥有激发亮度达到900nits。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16000万级调光、10bit色深、100%P3色域、硬件级低蓝光、Dolby Vision、HDR 10+等一系列优势特性。

红魔8 Pro+

红魔8 Pro+搭配了165W魔闪快充+5000mAh电池,0%-100%最快14分钟充满,刷新红魔快充速度上限。拥有超级快充与超大电池的加持,还搭载了红魔CUBE能量魔方,支持全场景的智能识,轻度场景更省电,重度场景则保持最佳性能,从而提升红魔手机的能效比。

红魔8 Pro+搭载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和满血版LPDDR5X、UFS 4.0组成最强的性能铁三角,其安兔兔跑分1348653分,60分钟极高画质原神的极限测试,全程轻松跑满60帧!另外红魔还与高通联调,率先开启移动光追新时代!

其散热系统进化到ICE11.0魔冷散热。首创3D冰阶双泵VC,体积达到行业顶尖的2068mm³;还拥有面积最大的全贯穿式风道,内置鲨鱼鳍离心风扇,空气流量提升35%;行业首创面屏下石墨烯,屏幕均热能力提升6倍。一共10层散热结构让机身温度下降16℃以上。实测原神运行60分钟,机身最高温度仅38.7°!

真我GT Neo3

真我GT Neo3搭载了realme史上最快闪充——150W光速秒充,5分钟可以从0充到50%。为了让150W闪充技术更好释放性能,在真我GT Neo3上,realme还专门为其定制了一颗闪充芯片,这颗芯片除了能够让真我GT Neo3的电池充电转化率更高以外,还可以有效降低充电过程中产生的发热。

同时,真我GT Neo3是“首款通过德国莱茵安全快充认证的150W手机”,增加了独立MCU充电安全芯片、以及双FPC连接等等全方位的安全措施,真正做到从充电器、数据线、手机充电接口、充电电路到电池电芯的全方位保障。

性能方面,真我GT Neo3搭载天玑8100,配备4*2.85Ghz A78高性能核心+4*2.0Ghz A55高能效核心,在升级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功耗。此外,真我GT Neo3还配备了一颗全新的独显芯片,让高帧游戏体验更加稳定流畅性。影像方面,真我GT Neo3搭载5000万后置三摄专业影像系统,旗舰级IMX766 OIS主摄与全新自研ProLight超感光技术强强联手,让夜色清晰可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