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22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极米H6   投影   无损4K   光学变焦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极米H6新品发售定价七千 其光学变焦镜头实用程度引众议

极米H6新品发售定价七千 其光学变焦镜头实用程度引众议

2月20日,极米科技推出了2023年的第一款新品投影仪——极米H6,这款新品一经推出,便引发了用户的热议,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其光学变焦功能,今天便围绕极米H6的光学变焦功能,对其实用性进行一番解读与分析,毕竟家用投影仪,实用性才是王道。

想要了解极米H6的光学变焦表现如何,先看看极米此前推出的一款4K投影仪——极米RS Pro2,这款投影也有光学变焦镜头,1.2~1.5的变焦比,和极米H6的变焦比一样,也就是说,时近两年,极米的光学变焦镜头,在投射比设定上是没有变化。

那么就1.2:1~1.5:1这个投射比,咱们来看看极米H6的设定是否满足用户的需求!

讲到光学变焦,不可避免会联想到大眼橙这个品牌,他们也有几款光学变焦的投影仪,例如大眼橙X20这款,它的投射比是1:1~1.3:1,和极米H6投影仪一样,也是一个可变范围的投射比设定,那么这两种设定在实际生活中哪种更实用?咱们下面通过投影距离测算来了解一下。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极米H6投影仪的最小投射比是1.2:1,也就是和大多数普通定焦投影的投射比是一致的,然后最大投射比是1.5:1,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大家都知道,投射比越小,投相同大小屏幕所需要的投影空间就越小,所以在1.2:1的时候,极米H6投出来100吋需要的投屏距离是2.65米,投射比变成1.5:1的时候,极米H6想要投出来100吋画面,需要的投影距离是3.32米。这里看不太出问题,但是对于大多数了解自家户型大小的就会发现一些问题,就是极米H6的光学变焦功能,对于咱们使用空间的要求变大了。

相反的是大眼橙X20的设计,它的投射比是1:1~1.3:1,可以发现这个范围设定是在1.2:1的投射比的两边,对于绝大多数用户的调大调小需求似乎更实用。咱们下面也对大眼橙X20投影仪的投影距离进行了测算,数据上一比对就可以看出来了。

上图中大眼橙X20投影仪的最小投射比是1:1,最大投射比是1.3:1,在投相同的100吋画面的时候,大眼橙X20需要的空间最小距离是2.21米,最大空间是2.87米,这里和极米H6有了很明显的区别,也就是说,在投相同尺寸100吋的画面下,同样是光学变焦镜头,大眼橙X20的优势就是可以适用于更小户型,这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3米左右的空间已经不小了,我们放置投影仪的时候,还要预留足够的机器散热空间,这样来看,极米H6的光学变焦镜头,其实相对于普通投影仪1.2:1的固定投射比,完全没有了光学变焦镜头该有的优越性!

再从固定投影距离的情况来看,其实也可以看到,大眼橙X20的最小的1:1投射比,从距离测算图表中的数据看到,在这两款机器在同样的2.65米的距离下,极米H6只能投出100吋屏幕,而大眼橙X20可以投出来120吋,整整大了20吋,这差距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参考60吋电视机和80吋电视剧给人震撼程度的差异。

相信大家购买投影仪的目的是希望最大程度地实现大屏观影的沉浸式体验,一个用来调小画面的光学变焦投影仪,和用户希望更大屏的需求背道而驰的,这点设置希望极米优化一下,参考大眼橙X20这样来进行设定,才更合理,也更实用。

这样来看,极米H6主打的4K和光学变焦功能,是自家产品极米RS Pro2已经用过了的,并不存在功能性上的新意与提升,而七千元的价格设定,相对大眼橙X20这款光学变焦投影仪,整整多了2000多元的价格,但是实际硬件表现上没有令人欣喜的配置。

那么极米H6相对大眼橙X20的优势是否就是在4K上呢?不见得,因为都是一样的DMD芯片,也就是0.47″DMD芯片,207万+的微镜片,是一样的配置,只是极米H6多了一个模组,让原本的1080P原生分辨率通过抖动变成了4K分辨率。

综合来看,极米H6投影仪似乎进入了一个尴尬的局面,硬件和五千元机器差不多,价格虚高了大几千,对于想要入手光学变焦投影仪的用户来说,大眼橙X20仿佛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