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20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苹果折叠屏   铰链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苹果研发最新铰链专利 折叠iPhone指日可待

苹果研发最新铰链专利 折叠iPhone指日可待

【手机之家消息】近日,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最新清单显示,苹果公司对其铰链技术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又获得了一项可折叠手机相关技术的专利。

此次公示的专利对以前的铰链进行了改进,并且为折叠屏设计了更加复杂的一套铰链技术。不知道是为众多网友呼吁的折叠苹果手机设计的,还是为折叠版iPad甚至MacBook Pro设计的,但现在看起来,苹果确实正在积极研发自家的折叠屏技术。

根据最新的图片显示,铰链系统由 4 对齿轮与4对轴部件组成。看起来十分复杂,显然对制作工艺要求十分高,不知是否能在现有铰链悬停的基础上突破创新,改善对屏幕的折痕问题,带来更丝滑的折叠体验。

根据侧面设计图显示,苹果在铰链的折叠部位通过四组齿轮相扣滚动从而实现屏幕的弯折功能。这项铰链技术正在从一个或多个大型铰链传动装置转向利用许多较小齿轮的系统来实现传动。相比其它厂商通用的两组齿轮,小齿轮在结构上明显更为复杂。

各大厂商在经过多年的折叠屏手机发展后,市场已经有了不错的反响,很多消费者对于苹果手机的折叠功能有着十分强烈的期望与幻想,不知苹果手机会在何时进入这片市场。但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率先推出折叠屏iPad。因为目前推出可折叠iPhone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苹果会率先用iPad试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