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1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旗舰投影   4K投影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2023年旗舰投影三大热门:4K、三色激光、实标高亮度

2023年旗舰投影三大热门:4K、三色激光、实标高亮度

随着Z世代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投影类产品也逐渐摆脱小众产品标签,投影行业的竞争已然迈入新阶段,4K、三色激光、实标高亮度正在成为高端旗舰投影的新标配。而近日Vidda C1S正式开启盲约,3月21日将正式发布,被众多网友评价为2023年最值得期的智能投影。

相比电视产业的规模下滑,智能投影领域却仍保持增长态势。据洛图科技《中国智能投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不含激光电视)销量达617.8万台,同比增长28.6%,销售额达125.3亿元,同比增长7.9%。

其中高端旗舰投影的增长尤为突出,洛图科技数据显示,2022年中长焦激光投影产品,从2019年的1.76万元降至0.65万元,全年出货量也达到18.6万台,同比增长181%。IDC数据也显示,2022年激光家用投影机出货量为40.1万台,同比增长44%;4K投影机市场出货量为37.7万台,同比增长达到了115%。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旗舰投影的大幅度增长,背后原因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用投影替换电视,这类用户不会过于追求低价,更看重的是产品的性能表现,包括分辨率、画质、亮度等等。

而“4K +三色激光”结合正成为高端家用投影的发展趋势。洛图数据显示,2017-2022 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的复合增长率达到44%。随着Vidda 和坚果旗舰投影新品的销售,使三色激光份额显著提升至35%。2022 年,4K三色激光的出货量份额超过10%,较2021 年大涨7.4 个百分点,洛图科技预计2023 年“4K +三色激光”的市占率有望超过15%。

在过去的2022年,智能投影市场4K产品热度提升,在售品牌数量为12个,在售机型数量达到28款。

而实标高亮度则被看作是未来旗舰投影竞争又一焦点,2022年,亮度问题就逐渐在投影行业形成共识,先是Vidda C1发布时,就宣布打破亮度虚标潜规则,并凭借出色的实际表现成为爆款明星产品,而极米科技随后也发布了首个适用家用投影的全新亮度标准——CCB电影色彩亮度,旗帜鲜明的对投影行业亮度虚标潜规则说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