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10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FaceID   屏下Touch ID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苹果正在研发屏下Touch ID技术 是否放弃FaceID?

苹果正在研发屏下Touch ID技术 是否放弃FaceID?

【手机之家新闻】随着全面屏的发展,各大品牌纷纷对自家手机解锁技术进行了创新与进步。苹果公司2017年推出Face ID,第一次在iPhone X上替代了Touch ID进行刷脸认证。去年根据LeaksApplePro爆料,苹果工程师已经不再为iPhone开发屏下指纹识别技术,iPhone所有的生物认证工作,将完全依托于faceID进行。并且认为屏下FaceID才是iPhone未来,只有低端的苹果设备会携带Touch ID 。

图源:网络

但就在本周,苹果获得了一项与屏下Touch ID相关的专利,该专利结合了短波红外技术和光学成像系统,可实现多种功能。用户将手指按在屏幕上时会产生光学成像,屏幕下的电子元件可以接收这一光源,并完成对指纹的采集和识别。同时也能检测用户的血氧和脉搏,确定静脉纹路、手套及湿度的存在,比传统方法效率更高。

图源:苹果商店

此项专利一出,不少人就苹果何时引入屏下Touch ID议论纷纷。但安卓手机采用屏下指纹扫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苹果现在还在研究屏下指纹技术不知是何用意,屏下Touch ID应用在iPhone上存疑,不仅库克对屏下Face ID已作定调,而且与屏下Face ID部分功能重叠。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苹果公司会将这项技术展出于其他机器上。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