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卖iPhone4:无需换号 价格比联通低

中移动卖iPhone4:无需换号 价格比联通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06/88042.shtml report 3951
  剪卡服务、专属客服等针锋相对招数之后,这一次,中移动直接卖起了iPhone4。


  “我们的iPhone4总价是5400元,类似心机的模式,一共有288元和188元两种套餐可以选择。”1月5日下午,中国移动成都太升南路一家营业厅 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移动营业厅卖iPhone4确有其事,该营业厅已经有160多人前来预订iPhone4,由于担心供货跟不上,目前已经暂停了预定。

  就在记者前往咨询时,就有2个客户在咨询预定一事,比联通的价格便宜,并且不需要换号是他们青睐移动这一业务的关键。该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预定的客户将在到货后第一时间取货,时间大概在2、3月份的样子。

  成都移动一位高管在电话里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营业厅的说法。他表示暂停预约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原来储备的机子已经销售差不多,如果现在就预定太多,到时客户会有抱怨;另一方面则是iPhone4现在供货能力也跟不上。

  至于进货渠道,该人士说,“是直接跟苹果公司对接的。”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业内分析人士的怀疑。iSuppli公司中国区研究总监王阳表示,既然中国移动没有与苹果方面签署合作协议,不太可能直接从苹果方面拿货,有可能是从其他代理商的渠道拿货。

  上述成都移动高层对这一质疑并不愿意回应,同时对于市场关于其库存量不足千部的传言,该人士也表示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数字。

  事实上,与其他社会渠道合作,也是成都移动此次出击iPhone4市场的另一手段。

  “其实想购买的消费者可以到和我们合作的社会渠道去购买,他们的进货渠道和我们不一样,但是肯定能保证是正规行货。”该高管说。

  记者在与成都移动有合作的其他手机卖场看到,这款机子的卖价既有6999元,也有7999元两类,不过都是采用成都移动的两种套餐形式,一种是每月保底消费 288元,则保证每月送225元话费,总共24个月的赠送话费总额是5400元;另一种是每月保证消费188元,则送141元话费,最终总共赠送3384 元。

  “确实是比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营业厅卖的贵,不过我们这个地方可以保证马上拿到现货。”成都市一家手机卖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选择了和中国移动的话费捆绑,只需将卡放到iPhone4即可,原先的号码以及已经办理的套餐内容则可继续保留,而联通的业务则需要使用新号码。

  “成都移动的这一举动显然是想扭转高端客户流失的状况。”王阳分析道。

  记者从一家手机卖场获悉的内部材料显示,此次的iPhone4的营销宣传活动是从2010年12月27日正式拉开,货源渠道包括自营以及社会渠道两个方面。其中社会渠道的货源必须由自己解决来源,移动方面的要求是必须是正规行货,经过移动方面的检测,同时要求不能是联通的分拆机。同时,客户购买手机后,需要和中国移动签署一份移动心机购机优惠协议。

  该材料还有这样的内容:对于社会渠道而言,不需要遵守移动方面5400元的零售定价要求,同时,应该大力营销宣传,尤其是针对重要客户,让其知晓移动也在开卖iPhone4。该资料提出,营销的重点则是要突出移动的优惠政策要比联通的好,而不是手机产品本身以及网络等。同时,由于货源紧张,可以优先保证重点客户的需求,并可引导客户流向 OPhone。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