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用户 传称电信推C版iPhone4烧号服务

争夺用户 传称电信推C版iPhone4烧号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19/88509.shtml report 3335
  CDMA版本iPhone4的推出虽然不能用万众瞩目来形容,但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尤其是国内不少电信用户更是对该机充满了期待。尽管即将于下月初开始发售的美国版本为“机卡一体“设计,并没有专门的SIM卡插槽,但或许是基于抢夺用户的需求,在网络上开始传闻中国电信地方分公司将有意为用户开放”烧号“服务,从而让用户在美国购买的CDMA版iPhone4在国内也可也正常使用。


传闻浙江电信试水

  此次传出上述消息是在浙江电信内部的论坛,有该消息称,“浙江电信公司在对iPhone4开放烧码功能的同时,还将对HTC等智能手机进行开放,预计在2月10日左右可向用户提供,敬请期待! ”虽然该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的质疑。但有多位浙江电信内部人士在该论坛中表示,该消息是可信的,并称该消息来自于省公司的市场部领导。


  尽管该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但从目前国内市场的竞争态势来看,应该还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实际上,由于苹果iPhone4在国内拥有极高的人气,所以自然也成了运营抢夺用户的利器。之前中国移动多地分公司针对WCDMA版iPhone4便展开了包括剪卡、换卡、设客服专席、设iPhone资费套餐等一系列服。因此,浙江电信此举其实也可以看成是效仿移动的做法,为自己拉拢更多的用户做努力。

什么是烧号服务

  由于在美国销售的CDMA手机采用“机卡一体“设计,手机并没有专门的SIM卡插槽,而是直接把手机号码等信息刷写到手机系统里。而在国内销售的CDMA手机则为”机卡分离“设计,包括手机号码等信息都是存在手机卡里面的。

  所以在国内使用海外版本的CDMA手机的话,则需要用专业设备把卡上的手机号等信息读出来再刷写到手机里才能正常使用。以往所谓的“烧号“在水货市场并不少见,而此次由官方执行该过程的话,那么对于用户正常使用北美版CDMA手机将带来更多的便利。

行货或5到6月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苹果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此次的合作并不具备排他性,且此前一直有传言称中国电信和其他CDMA运营商也有引进iPhone4的意愿,加上一直盛传和硕将专门为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定制生产CDMA版iPhone4,所以自然让行货版本在国内的问世被寄予了更多的期待。

  而从目前消息人士披露的消息来看,由于在CDMA版iPhone4发布会现场,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也有高层在场,由此坊间认为中国电信与苹果就行货的洽谈已在进行中,双方推出行货iPhone4的时间大约“就在今年五六月份”。

  据悉,未来的CDMA版iPhone4行货在定价策略上,中国电信或采取发售价格低于成本价的方法,通过iPhone4的吸引力拉拢消费者转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