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comb还可以做的更好 XOOM简单使用评测

Honeycomb还可以做的更好 XOOM简单使用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31/92995.shtml report 7511

  XOOM的外观散发着商务气息


  XOOM,作为对付iPad的反攻大军先锋,从今年的1月份的消费电子展上曝光之后就聚集着超多人气,它是第一款Honeycomb3.0平板,与其说人们是在盼望这样一款产品,不如说是期待着谷歌拿出给力的系统来应对iPad的泛滥,iPad太强了,谷歌也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人们期待着Honeycomb的横空出世打破iPad的垄断,所以在下文我基本是拿两者进行比较。


  其实摩托做的不错,从拿到机器的那一刻,我被它的外观吸引了,做工,材质都很棒,后背那一道分割绝对让人震撼,它给人的第一印象绝对不会输于iPad,iPad给人玩具的感觉,而XOOM则是威严、酷炫、商务的代表。拿在手里,机器有点沉,重量达730g,比iPad重了不少,再加上黑色机身,视觉上更添了一份重量。机身厚度为12.9mm,在主流平板里面属于下游,但你使用时候丝毫不感觉厚,实际上还有点割手,因为机器厚度都集中在机器中间,而手握的两侧不仅薄还锋利,还不如用手托着后背的弧面来的更舒服。

  总之,外观很棒,很唬人,属于能秒杀观众的那种。



  Honeycomb的UI很迷幻

解锁界面有点复杂

  尽管对Honeycomb寄予了极高的期望,但是Honeycomb 3.0绝对不是一款成熟的平板系统,从按下电源键的那一刻起,我花了半分钟的时间去读懂那个解锁界面(准确的说我还花了半分钟寻找电源键),就像Android里面大部分解锁界面一样需要摸索一段时间,选择太多未必是好事,我可没心思去记住这五个图标的涵义,当然如果能自定义就更好了,让用户自己去选择喜欢的解锁内容。

应用程序列表

  好了,解完锁进去了,手指左右滑动,这玩意还挺流畅,划来划去丝毫不拖拉,不过在明白怎么用之前,我大概划拉了五分钟,终于摸清楚了它的UI框架,原来是主屏上有五个屏幕,应用程序需要单点开来,长按程序可以拖动至主屏上,主屏上还可以添加widgets,所有一切就像Android手机一样,由于我对Android还算熟悉,接下来的使用游刃有余。

类似与Android的UI框架

  我希望Honeycomb能做的更好一点,对于我已经有Android手机使用经验的人,可能还好应付,但如果是没用过的,尤其是儿童老人,无疑有点困难,目前Honeycomb还不支持厂商自定义UI,所以这块只能希望谷歌能做得更好。



  性能和浏览器功能很强大

点击查看大图
类似与Chrome的浏览器

  就像刚刚说的,谷歌偏重数据,XOOM在易用性很差的同时,性能却可以用猛兽来形容,1GHz的Tegra 2双核处理器、1GB内存都让它在处理各种应用时都游刃有余,前面也提到了,它的界面切换非常流畅,我敢说比大多数Android手机都要更流畅,双核处理器无疑在这里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书签、历史记录都很直观

  对于平板来说,应用和网页应该是两大最常使用的功能,应用就无需说了,基本上Honeycomb上面没有什么好应用,但是我不得不赞美一下XOOM的默认浏览器,比Safari好太多了,不仅速度比Safari快,更重要的是,从使用便利性来说,XOOM默认浏览器类似于Chrome,用过Chrome的朋友应该对其在标签处理、窗口切换、新标签的网址缩略图印象深刻,这些设计极大的缩短了用户在操作浏览器上花费的时间,而XOOM上的浏览器就是改版的Chrome,并且手指触控的感觉比键鼠操作更加爽快,这应该是我使用XOOM以来印象最深的、最好的工具,在这点上,可以秒杀iPad了。



  多任务处理、续航能力很棒

简单实用的多任务处理

  得益于10.1寸的大屏幕,屏幕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放置手机所不能放置的工具,比如它的多任务处理我就很喜欢,它放置通知栏左下角,只需要点击图标,就可以在最近的多任务间进行切换,让人郁闷的是,暂时还只能显示最近使用的5个多任务,并不能调出更早使用的程序,不过这一点已经在Honeycomb 3.1上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最右边挥之不去的通知栏

  说到通知栏,用过iOS的朋友一定会喜欢上Android上的通知栏,因为iOS的通知系统实在是太烂了,不过我不是很喜欢Honeycomb上的通知栏,它放置在下面,给我一种Windows的感觉,我觉得不应该在触控设备上使用类Windows的操作界面,另外这个通知栏无论如何都不会消失,运行所有的应用,包括游戏,它都停留在那里,十分让人讨厌。

  另外,现在Honeycomb不是特别稳定,经常会遇到应用程序崩溃的问题,这点也在即将到来的Honeycomb 3.1上得以改进。XOOM的续航能力很棒,打开WIFI,后台运行音乐、微博、游戏等等,可以坚持9个小时以上。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