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手机销售渠道存在问题 短期内难超越苹果

WP7手机销售渠道存在问题 短期内难超越苹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1/93311.shtml report 2210
点击查看大图
只能寄希望于Mango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主要通过手机运营商来帮助它销售Windows Phone 7,但是据《PC Magazine》实际调查来看,它的销售渠道显然是太不给力了。《PC Magazine》日前秘密进行了一项调查,派人前往曼哈顿的几家运营商商店去购买Windows手机。

  结果发现AT&T的商店里只陈列了一款Windows手机,而且那款手机的屏幕还是破裂的。当调查员前往Sprint和Verizon的商店时,销售人员承认公司的大多数商店甚至没有运营任何一款Windows手机,他们反而试图向调查员推销Android手机。

  据调查,旧金山的AT&T商店里也是类似的情况。Windows手机备受冷落,运营商们都在忙着推销iPhone、Android手机甚至是黑莓手机。

  苹果自己的零售店为iPhone的销售提供了很大帮助,苹果销售人员在向潜在客户推销产品时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多试用的机会。谷歌没有为Android制定零售战略,因为Android手机本来就具备了价格低和可定制的优势,它实际上已经成为不想购买iPhone的消费者的首选产品。

  微软现在的处境非常尴尬。Windows Phone 7提供了很好的用户体验,但是消费者却无法发现它。 微软只开设了9家零售店,第10家零售店将于6月23日在休斯顿开业。手机运营商们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去推销Windows手机。

  虽然与诺基亚的合作有可能为Windows手机的销售提供一点帮助,但诺基亚最近几年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一直在下滑,颇有点自身难保的意味。

  如果微软真的希望能够象某些分析师预测得那样让Windows Phone 7的市场份额在2015年超过苹果iPhone的话,那么鲍尔默和微软还需继续开设更多的零售店和开辟更多的零售渠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