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起诉苹果侵犯CPU专利权 要求停售iPhone

威盛起诉苹果侵犯CPU专利权 要求停售iPh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3/96975.shtml report 1704
点击查看大图
威盛起诉苹果侵犯CPU专利权(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3日凌晨消息,iPhone 5上市日期临近,手机专利大战转入白热化。已经淡出公众视野的威盛突然加入了这一乱局。据国外媒体报道,威盛已在周三向特拉华州联邦法庭提起诉讼,称苹果用于iPhone和iPad的微处理器侵犯了该公司的三项专利。

  威盛电子在诉讼中称:“问题产品整体上与微处理器有关,这些微处理器被用于特定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携式媒体播放器及其他计算设备等各种电子产品。”

  苹果iPhone和iPad使用自己的A4和A5芯片。由于苹果已定制设计处理器,因此威盛电子很可能是以苹果选择在产品中加入的特定特性为目标。

  威盛电子要求法庭批准对本案进行陪审团审判,并希望法庭禁止苹果在美国市场上出售iPhone和iPad。

  分析人士表示,威盛与HTC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家的公司的董事长均为王雪红。尽管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手机增强了安卓阵营的专利实力,但HTC需要更多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专利,借助威盛在CPU方面的专利积累可以有效的打击对手。威盛与英特尔经历了多年CPU、主板芯片组专利战,在应对国际专利纠纷有着丰富的经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