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机也在进步  阿里云手机销售过20万台

国产机也在进步 阿里云手机销售过20万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8/97617.shtml report 2692
   在许多行业观察者眼里,国产手机始终入不了法眼。尤其是在智能机大潮中,苹果、HTC与三星身上有更多的光彩可供品谈。不过,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国产手机正转战智能机,代表之一的天宇朗通已通过W700(也称阿里云手机)入列中高端市场前六。
 
    据市场调研公司赛诺的数据显示,在WCDMA制式手机市场(也就是国际通用3G标准)的2000-2999段单款中,天语W700销售进入前10名。同时也是国产手机首次进入该价格段的前6名,前面依次为HTC、三星、MOTO、NOKIA、SE。
 
    天宇董事长荣秀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7月底上市以来,天语W700已经销售过20万,预计在一年的销售期内过100万台难度不大。她透露,该手机也获得了来自运营商方面的高度关注,联通方面已经制定了话费补贴政策,届时还将推动手机的市场表现。
 
    据悉,天语在中高端智能机销售方面表现优异也是国产手机的缩影。从各方面得到的消息来看,国产手机商正在经历艰难的转型阶段。此前,凭借MTK方案,国产手机商在功能机市场上曾经一度辉煌,然而在接下来的智能机市场上,由于在全球产业链以及系统方面缺乏布局,遭受到国外手机商的强烈冲击,在中高端市场中一直鲜有突破,甚至陷入国产机就只该做山寨的认知怪圈。
 
    在深圳等地,手机商已经陷入集体困境。不少厂商转行进入平板市场或下沉专事维修、返修等业务,剩下的厂商多数采取为运营商定制等方式维生。对此,天宇并未选择相关方案商的成套方案,而是坚持自主开发硬件,与阿里云合作开发系统软件的道路,
 
    W700是天宇与阿里云首款合作产品,专门面向移动互联网而开发。其本地化的操作、大量的云应用等都成为与其他厂商竞争的着力点。有分析认为后续阿里系的相关资源也将体现在手机上。
 
    事实上,进入中高端市场一直是国产手机商的梦想,但以2680元这样的高价位上市对于厂商品牌等有相当大的挑战。荣秀丽表示,此前天语制定了50万部手机的计划,但就目前销售情况来看,过百万问题也不大。
 
   此外,荣秀丽也表示目前正在将功能机研发团队向智能机方向转移,而与阿里云在手机系统方面的合作还将继续紧密推动,预计11月将推出第二款合作手机(也称阿里云2代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