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曝瑕疵:黄屏、待机短、Siri不给力

iPhone 4S曝瑕疵:黄屏、待机短、Siri不给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9/97628.shtml report 7070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S被爆屏幕“发黄”(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加快资讯中心10月19日消息,随着四百万台iPhone 4S的出货,出现一些小的瑕疵也就在所难免。苹果讨论论坛Apple’s Discussion Forums有些网友发帖反应,他们发现iPhone 4S显示屏有显示颜色不均匀、局部泛黄等现象。尤其是当浏览网页和查看邮件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白色色块。

  一位网友写道:

  我今天上午买到了iPhone 4S,当我将它和我的iPhone 4放在一起对比的时候发现,我的旧的iPhone 4显示效果更“好”一些。尤其是当我查看邮件的时候,iPhone 4的效果更好一些,而不像iPhone 4S一样会出现一些黄斑和白色色块。其他颜色显示也不够鲜艳。其他人遇到这些问题了吗?

  别担心,工厂的工人并没有在你的手机屏幕嘘嘘。对于屏幕胶刚刚干燥就出厂的设备来说,这是正常现象。细心的用户也会在iPad 2和iPhone 3发现此类问题。也有一些用户抱怨他们崭新的iPhone 4S仅仅维持2小时左右的待机时间。

  现在,苹果公司宣称iPhone 4S的待机时间大约为200小时,比上代产品少了一百小时。这使得一些认为iPhone 4S具有更长的待机时间和通话时间的粉丝感到吃惊。比较合理的解释是,语音助理Siri的应用以及新增加的背景提示功能减少了30%的待机时间。从这个苹果论坛的帖子判断,电池的问题可能会影响最初的一小撮用户。

  另外,iLounge发现,当iPhone 4S在3G网络环境下使用,或者使用音频、视频回放、录音功能时,电池的表现会更加糟糕。当与iPhone 4比较通话时间和WiFi使用时间以及视频聊天时,iPhone 4S略胜一筹。苹果公司就如何增加待机时间提出以下小贴士:至少一个月一次的电池完全充放(把电池充到100%,然后用尽后再充电)。

  然后还有一些零星的问题,包括使用立体声耳机插孔时的噪音,麦克风问题,冻结屏幕,锁定频繁,不时的卡机,数据同步时卡机,过热,相机镜头嘎嘎的声音和更多。其中一些问题可以归结为人为因素或使用不熟练,例如有些人没找到语音助理Siri,因为此项功能需要在菜单设置中打开。




点击查看大图
苹果为Siri开脱:还在测试版,多包涵!(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继续说Siri,众所周知,苹果的这项功能被认为是iPhone 4S的杀手锏。的确,他好像是在你口袋里放了一个私人秘书。Siri因为会说话得功能而走红网络。Heck, Jonathan Mann 甚至和Siri来了一场二重奏。Siri给出的一些答案很风趣,例如回答婚姻相关的问题时,Siri会说:“我的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中不涵盖婚姻”。人们甚至被“娱乐”,比如,当你说“给我叫辆救护车时”,它的回应是:“从现在起,我称你为‘救护车’”。更多关于Siri和其他趣闻见如下。

  Siri已经足够聪明去理解语言背景及保持流畅的对话。但是,有时侯当你突然转变话题的时候,这项特殊的技能可能会出问题。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告诉Siri“从头再来”予以解决。另外,Siri不能在飞行模式下使用。网络连接是必要的,因为Siri是通过和苹果云对话来实现的,而苹果的云功能是管理人工智能算法和推理引擎。云还可以使基于Web的手机进行更快的信息检索查询。基于云设备的集成,发烧友想把Siri完全移植到其他iOS设备是不可能的。尽管开发者Steven Troughton-Smith在iPhone 4上运行了此用户界面。苹果在其Siri问答设置中表明将在2012年支持其他语言版本,包括日本,中国,韩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现在,Siri支持美式英语,英式英语和澳大利亚英语,还有法语和德语。

  归功于强大的iCloud功能和每次人机对话时的数据采集,Siri会日趋完美。

  苹果给出解释如下:您使用Siri越多,它会更好地理解你。它通过学习你的口音和你的声音等特点。Siri使用语音识别算法分为方言或口音,理解你的声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Siri,它会接触更多的语种,总而言之,我们将继续改善方言和口音的整体识别,让Siri做得更好。

  通过点击你的通讯录、音乐库、日历和提醒信息,Siri会更好的了解你的世界。Siri的开发者如是说:

  为了使Siri更加有效,它必须从用户身上获得大量信息。如果它知道你在哪里工作,你住的地方和你喜欢去什么样的地方,它可以真正开始自我调整,成为你的心腹。在收集数据过程中,这需要极大的信任。Siri没有这些,但是苹果公司已经从客户那里获得了很到的信用评价。

  在云方面,苹果在引进iCloud帐户和将MobileMe帐户迁移至iCloud时惹下了麻烦,很多人抱怨苹果有关iCloud账户的的问题,但苹果是不可能使多个ID合并成一个。

  最后要说明的,Siri很好用,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是一个处在测试阶段并不断完善的产品。总结起来,Daring Fireball的John Gruber,有最尖锐的批评者之一,这是他对Siri的评价:

  这和iOS一贯强调的大相径庭。 iOS是清晰和明确的。你可以通过看和触摸在iOS上得到你想要的。其局限性也是清晰和明了的。Siri,另一方面,感觉是无限的。它的模糊的。没有办法知道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你必须探索。我发现这探索Siri非常有趣,主要是我已经做了很多尝试。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际交互界面。你不再是机械的命令的手机 ,而是你在与你的iPhone交谈。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