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mAh双模待机王 联想乐Phone P70评测

2000mAh双模待机王 联想乐Phone P7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9/97970.shtml report 25255
  随着科技智能发展,智能手机终端产品比重已经在当今市场占据足够比例。虽然手机越来越好玩,应用越来越丰富,但待机成为了用户群体最为头疼的首要问题。如果说,近几年的趋势是用户群体离不开手机,那么近一两年便是用户群体除了手机还离不开充电设备。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商务人士,手机续航能力更是愁上加愁的问题。近日,联想公司推出了乐Phone P70手机,励志打造超强续航能力商务手机。除了手机支持双模双待设计外,还提供了目前智能市场中最大块头的2000mAh锂电池,使其成为续航能力表现最出色的手机。

  Android手机影响电池续航能力的方面包括芯片组的节电能力、屏幕材质和参数、以及软件优化等。联想乐Phone P70作为入门级智能产品,处理器、屏幕的把控上都非常出色,同时在外在表现上和界面也带给笔者不错的感受,感兴趣的读者快来进入到今天深入的评测解析环节。



  笔者入手的联想乐Phone P70评测样机为棕色,比较适合于商务人士的审美。同时,为了避免单调,机身细节上的体现还加入了银色金属质地表现。联想乐Phone P70略显厚重,但整体拿握在手还是极其舒适的。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三围尺寸117.8×60×15.3mm,重量145克,手机正面配备3.5英寸大小480×320像素屏幕。随着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推广千元3G智能手机概念,相信市场中配备3.5英寸屏幕+智能系统+中高频处理器的机型会越来越多。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背部采用一体式背盖, 其中摄像头组件较为显眼,银色包镶,有效像素达到500万,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但遗憾的是没有LED补光灯加入。手机有效像素环节上,提示比较醒目,“5.0”(5.0 MEGA PIXEL)字样被橙色框区圈中。此外,镜头上方是手机扬声器组件,背面下方区域还设计了联想Lenovo的标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细节方面,搭配了银色金属,让手机充斥着时尚商务感。机身正面屏幕下方,联想Lenovo标识、三枚实体按键都带有金属质感。同时,三枚按键(从左至右分别对应功能键、主页键和返回键)设计更加贴合手指,使用舒适。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屏幕上方,设计了听筒、感应器和前置镜头。前置镜头可以在拍照模式下提供转换,也可与好友视频聊天等。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机身四周也加入了银色金属材质,整体给人感觉并不枯燥,相信这样的设计会更加符合大众审美。手机右侧环节上,提供了音量调节按键和拍照快捷键;手机左侧环节,则没有设计任何细节。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机身顶部,设计有电源按键、MicroUSB接口和耳机接口,金属元素体现更加显眼;机身底部位置上,则设计开启背盖的卡扣,进入到电池舱区域,一块2000mAh大容量电池和双卡设计还是比较亮眼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采用Android 2.3.4智能操作系统,还是非常给力的。硬件方面,搭载MTK公司推出的MT6773芯片解决方案,主频CPU达到650MHz,但通过测试软件实际看来,手机CPU频率保持在668.46MHz。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专业的《超级兔子系统评测》软件针对手机RAM性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绘图性能、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性能、SD卡写入速度及SD卡读取速度进行测试。实际测试得分达到1836分,保持在HTC Hero和MOTO Defy间。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同样一款测试软件《高级性能测试版》针对手机的测试成绩比较出乎意料,手机整体性能保持在与三星GALAXY S和摩托罗拉Droid X之间。相信手机性能方面,会得到用户的认同。

点击查看大图



  说完联想乐Phone P70处理器和系统方面,让我们来进入手机用户界面部分。解锁界面下,联想乐Phone P70通过手指底部向上滑动便可完成解锁,进入主界面。主界面还是保持了联想智能手机“圆形”风格,每个图标和插件都由联想公司进行改良,感觉很舒适。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主页面底部默认五枚功能键,对应通话功能、通讯录功能、功能菜单页、短信功能以及网页功能。不过底部功能栏并不是写死的,滑动下便可发现手机默认了15枚底部图标,可以相应添加应用程序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主页屏幕下点击功能键可以设置的选项还是很多的,可以设置翻页效果、手势操作等。而主页面数量方面,经过笔者实际测试,可以承载量很大,(笔者已经将主屏幕添加到20+)。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功能菜单页面,每页可承载下横4纵4共16款程序,并在最上方分类有所有程序、最近打开和正在运行三项。不难发现,联想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化智能手机,内置了丰富的本土化应用程序,用户无须在通过第三方资源下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功能菜单页也是大有玩头,功能菜单页点击功能按键,会弹出对话框,对应可以按类别排序、新建文件件、隐藏程序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功能表设置中,联想乐Phone P70手机可以隐藏显示卡(功能菜单页上方的三项分类方式),调节功能表行列数(最多5*5)同时伴有小提示以及翻屏模式。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内置了500万像素后置镜头和3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组合,最终成像效果令人满意。虽然硬件组成方面,手机没有集成闪光灯组件,在弱光环境下拍摄效果打了折扣,但整体拍摄功能上还是令人满意。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提供自动、微距、无限远、连续对焦等对焦方式;自动、肖像、风景、夜景、日落和防抖取景模式;普通、最佳拍照、包围曝光、微笑快门、全景照片和多视角拍摄等拍照模式。同时,连拍、白平衡调节、有声视频拍摄上也有所体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赏析:

点击查看大图
实际拍摄样张 (点击图片可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实际拍摄样张 (点击图片可放大)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作为一款商务手机,最主打的便是手机电量。P70理论通话时间1068分钟(2G),678分钟(3G);理论待机时长529小时;可以达到音乐播放时间12小时。2000mAh电量电池,确实给手机提供了超强的续航能力。当然,要说智能手机中,小米手机同样注入了大容量电池,但开篇也提到过,手机屏幕材质、参数,手机芯片组都是衡量手机续航时间的重要指标,所以联想乐Phone P70在待机上可是比小米强上不少。实际使用,3G网络状态下,测试半天所耗电量也就保持在整体15%左右。

点击查看大图

  实际使用对比:

  笔者选取了目前智能手机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小米手机与联想乐Phone P70做了对比,采用WCDMA 3G网络频段号码,开启3G网络,挂QQ、发微博,以及日常通话、短信、游戏娱乐等。使用强度上,笔者感觉还算是平凡,小米手机在中午使用,隔天上午电量消耗殆尽,而联想乐Phone P70可以坚持接近两天时间。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还是一款双模双待手机,同样另商务人士比较看重,可以通过两张电话卡将工作与生活区分开来;同样,也可利用WCDMA 3G卡号专门上网、GSM卡号专门用于日常通话、短信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刚才提到,联想乐Phone P70延续了联想智能手机本土化优势的特点,内置丰富的商务以及社交应用,让用户随心所欲的商务办公以及与好友社交互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内置乐商店、乐服务这样的专属应用,可以通过内置商店客户端下载手机应用,也可通过乐服务来解决一些试用中的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多媒体影视方面,联想乐Phone P70由于市场定位原因,配备的处理器可以有效播放480p级别的影视文件。搭配着3.5英寸大屏,效果体验上还是可圈可点的再加上丰富的视频软件客户端,联想乐Phone P70还可随时享受网络流媒体文件。

点击查看大图

  音乐播放界面上,联想乐Phone P70与其它Android手机无异,但本身提供了丰富的音效处理模式。例如:低音增强,虚拟化,预设混响及古典、舞曲、重金属、嘻哈、爵士、流行、摇滚等均衡器选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总结: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P70手机面向入门级Android智能市场,配备Android 2.3.4智能操作系统,650MHz主频率以及3.5英寸触摸屏等。要说吸引用户,莫过于高达2000mAh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以及WCDMA+GSM双模双待设计,让商务人士尽享智能的同时体验超长待机。联想乐Phone P70内置大量本土化应用程序,在线商店以及服务客户端,加上丰富的用户界面选项,相信在上市后会大有市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