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移动互联网峰会:看好车联网金融教育

张家港移动互联网峰会:看好车联网金融教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3/98132.shtml report 2540
点击查看大图
移动互联网的杀手级应用在哪里成为最关心的话题(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3日消息,移动互联网的杀手应用在哪里?无论是雷军的小米手机,还是形形色色的手机操作系统、App平台?昨天,在张家港移动互联产业精英峰会上,包括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展讯通信创始人、前CEO兼总裁武平博士,前多普达CEO、自然道科技CEO杨兴平,台湾电子时报中国区副总经理李如珊等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移动互联网就像雾里看花,谁都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模式赚钱。各位能不能预测下,哪个领域最容易突破,最快赚到钱?”《创业家》杂志社社长、创始人牛文文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让现场300多名业界从业者和媒体记者兴奋不已。

  前多普达CEO、上海自然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兴平表示,中国人在做OS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做平台的机会也没有,至少在5-10年内没有机会。但他认为,中国人了解我们自己的文化,做属于我们国人的应用有很大的机会。同时他认为,在中国要想成功,必须要有不可复制能力,要有门槛。

  谈到移动互联网率先突破的行业,杨兴平认为在中国金融、教育是最大的机会,在美国看好健康产业。

  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展讯通信创始人、前CEO兼总裁武平博士则认为,游戏是移动互联网最大的机会。武平表示,移动互联网不能光有“软”,“硬”也有很大的机会。包括屏幕、芯片、电池也是机会。

  IDG合伙人、前MSN中国区的董事长董叶顺回顾了MSN在中国发展遇到的瓶颈。他非常看好汽车、航空,交通应用。

  台湾电子时报中国区副总经理李如珊也看好车联网。李如珊表示,很羡慕大陆的机会。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认为,IDC、CDN有很大的机会。我们要把基础设施,政策做好,提供完善的外部环境,移动互联网这些创业公司才能健康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