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移动互联网用户上升 两极分化明显

俞永福:移动互联网用户上升 两极分化明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1/98049.shtml report 3362
  “一方面用户在手机上访问的站点数量越来越多,另一方面访问集中度却在大幅提高,专业站点使用频度远高于草根站点。”近日,UC优视公司正式发布了2011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趋势报告(下载地址:http://www.uc.cn/a/report),公司董事长兼CEO俞永福通过对UC浏览器的1000亿PV流向分析,揭示了移动互联网站点的用户访问集中度快速上升,站点格局呈现两极分化的现实。

  在报告中,UC优视还公布了包括“月均PV超过1000亿”在内的多项UC浏览器最新用户数据,其中,1.67亿月活跃用户数的公布在国内手机浏览器领域尚属首家。

  俞永福表示,由于前段时间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数据统计口径不一,导致数据机构市场排名闹笑话的情况时有发生,而月活跃用户数(MAU)是一个国际通行的互联网产品用户统计标准,希望今后各友商也都能公布自己的手机浏览器产品月活跃用户数,避免市场数据混乱。
 
点击查看大图


  在报告中,俞永福首先分享了UC对全球移动互联网格局的最新观察,与传统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面临着规则重建,同时中国市场的先发优势,使本土企业有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大陆”的机会。俞永福还重点以5W、1H(Who、Where、What、Why、When、How)为维度,对比了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用户差异,全面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习惯和特征。

  最后,俞永福也通过对UC浏览器的1000亿PV流向分析,揭示了移动互联网用户访问集中度快速上升的现实。从UC分享的2009年到2011年不同用户规模网站数量变化情况可以看出。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总流量一直在增加,同时流量的分布却出现了明显的集中趋势,站点规模两极分化。最明显的例子是从2009年到2011年年间,日独立用户访问量(UV)在1万到10万之间的中型站点数目不断增多,从2009年的1499个,增长为2011年的2213个;而日独立用户访问量(UV)超过10万的大型站点和超过100万的超大型站点,数目一直在不断下降,尤其是日独立用户访问量(UV)超过100万的超大型站点,数目从2009年的42个,直线下降到2011年的27个。
 
点击查看大图


  “未来UC优视将持续发布反映移动互联网行业趋势的报告和数据,”俞永福表示:“过去三年来,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产业环境,正在快速变成红海,唯有看准机会的企业才能生存。UC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领先企业,有责任提供真实、准确的行业趋势数据,帮助其他移动互联网企业拨开行业迷雾,把脉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