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VS土豆 iOS平台移动客户端软件对比评测

优酷VS土豆 iOS平台移动客户端软件对比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8/98610.shtml report 15025
  在当前这个时代,很多人都喜欢用移动终端在线看视频,这样的好处就在于,在电脑前忙碌一天的朋友们,回到家后不用再面对电脑,并且可以在家里的任意地点观看视频,例如床上、沙发上等地方,从而舒舒服服的看视频。优酷网与土豆网作为国内较大的两家视频网站,似乎都看到了这一块市场,都相应的推出了移动终端客户端,让广大用户更方便的浏览视频。今日,笔者就为大家带来了优酷网与土豆网移动终端客户端的对比评测,希望能够帮助到家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点击查看大图


  


  优酷:优酷网是中国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是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第一品牌。优酷网以 “快者为王”为产品理念,注重用户体验,不断完善服务策略,其卓尔不群的“快速播放,快速发布,快速搜索”的产品特性,充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互动需求,使之成为中国视频网站中的领军势力。2007年,优酷网首次提出“拍客无处不在”,倡导“谁都可以做拍客”,引发全民狂拍的拍客文化风潮,反响强烈,经过多次拍客视频主题接力、拍客训练营,优酷网现已成为互联网拍客聚集的阵营。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12月8日,优酷网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点击查看大图


  土豆:土豆网是中国的一家大型视频分享网站,用户可以在该网站上传、观看、分享与下载视频短片。土豆网于2005年4月15日正式上线,截至2007年9月,该站每日提供的视频有5,500万之多。创始人为福建人王微。2011年8月17日晚上9点45分,土豆网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TUDO”。2011年10月18日,视频网站乐视网及土豆网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行版权采购和分销,并共同筹建视频合作平台。乐视网COO刘弘透露,合资公司首期将投资3亿进行新剧的版权采购。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这两款软件,并且从这两款软件的占用空间与支持平台方面进行对比,看看哪一款软件优化做得好?哪一款软件平台最全面,最能够贴合用户的需求。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看到,优酷客户端占用空间为4.11 MB,可支持平台为iOS、Android、Symbian、WindowsMobile以及Java平台,很遗憾不能够支持WindowsPhone 7平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土豆客户端占用空间为3.02 MB,可以支持iOS、Android、Symbian、WindowsMobile、WindowsPhone 7平台,非常不错。但是对比优酷,土豆放弃了Java平台。

  优酷:★★★★

  土豆:★★★★★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土豆在占用空间方面胜过优酷,仅占用3.02 MB,可以看出软件在优化方面做的很好,并且编程人员的技术也非常不错。而在支持平台方面,优酷与土豆都能够支持5款系统平台,但从目前实用性上来看,土豆要胜出一点,可以支持全新的WindowsPhone 7系统平台,非常不错。

  


  作为一款视频软件,那么软件的界面一定要足够美观。首先就要做到界面的清晰干净,不能掺杂任何广告,不能影响到用户的观看。其次要做到快捷按键位置码放的合理,不能试图去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并且要有一定的码放逻辑,以免给用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软件的界面与快捷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优酷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土豆


  优酷:★★★★☆

  土豆:★★★★★

  从界面上来看的话,这两款软件变现都非常不错,它们都能够做到界面的清洗干净,并且没有任何广告条幅插入,同时可以让用户很直观的看到视频信息。但这两款软件在视频信息展现方面还是略有不同的,优酷在展现视频信息时采用的是横向罗列,而土豆所采用的是纵向罗列,就笔者个人而言,优酷给人的感觉更为舒服一些。而在快捷键位置码放上面,优酷所采用的是弧形可隐藏的样式,而土豆则采用了普通的横向罗列。也许在新颖度上,优酷要胜出很多,但是在实用方面,土豆还是要好一些。

  


  由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导致了互联网资源的过盛,尤其是视频资源。当想要找到某一类资源时,就成为了困扰。所以只有合理的对资源进行分门别类,才能更好的留住用户。也只有让用户彻底的喜欢上这款软件,才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毕竟用户才是核心。那么,下一步我们就要来看看客户端对于资源的分类。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优酷菜单分类


  优酷对这些视频资源分为了7类,分别为今日热点、电视剧、动漫、电影、综艺、音乐、视频。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土豆菜单分类


  土豆对这些视频资源分为了18类,分别为热点、综艺、风尚、电视剧、电影、原创、娱乐、搞笑、音乐、体育、汽车、财富、女性、游戏、乐活、科技、较于、动漫。

  优酷:★★★★

  土豆:★★★★★

  通过测试,本轮胜出的是土豆,它提供的分类较于详细一些,共提供了18个分类,从而可以让用户很方便的找到某一类视频资源,十分不错。当然,优酷提供的虽然只有7类,但却涵盖了所有方面,所以依旧可以给用户提供方便。

  


  光有菜单分类还是不够的,有时用户会对单一的视频有所需求,例如在看连载动漫时,要看某一集,那么就要软件能够提供搜索功能,通过搜索来找到用户想要的,从而为用户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在本轮,我们就要对搜索功能进行测试,从而找到最出色的那一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优酷搜索视频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土豆搜索视频


  优酷:★★★★☆

  土豆:★★★★★

  通过测试,优酷与土豆客户端都设置了搜索功能,并且在搜索功能内还都设置了关键字,这样可以更有效的提高用户的使用,可以说非常的人性化。而且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土豆还在搜索关键字后加上了目前搜索的次数,从而为用户起到一个推荐的作用,非常不错。

  


  这一项功能可以说是最为主要的功能,即使软件在其它方面做的再好,到头来不能够提供一个良好的视频播放效果,那么全是白搭。所以在此环节,我们就要对这两款软件的视频播放进行测试,看看那款软件能够提供最好的播放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优酷视频播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土豆视频播放


  优酷:★★★★

  土豆:★★★★★

  通过测试,本轮胜出依然为土豆,土豆不仅可以提供视频观看,还可以提供下载以及其它操作,可以说较为的全面了。而优酷能够提供播放与推荐,提供给用户的选择比较少,希望日后更新时能够有所改进。

  


  通过了重重测试,最终获得胜利的是土豆移动终端客户端,我们在这里祝贺一下。虽然土豆胜出了此次的测试,但这并不能说明优酷移动客户端就很次,只是优酷移动客户端在某些方面要逊色于土豆移动客户端,所以还望能够在日后的新版本中有所提升,从而赶超土豆移动客户端。当然也希望土豆能够继续保持下去,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使用体验。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