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语音照片随意发 QQ通讯录让聊天更丰富

涂鸦语音照片随意发 QQ通讯录让聊天更丰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3/98767.shtml report 4568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面积普及,各类手机应用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其中用于优化手机系统自带通讯录的第三方手机通讯录也大规模出现,实现了手机自带通讯录无法完成的“任务”。比如,更智能化的查找联系人、云备份联系人和重要短信、提供对话式短信体验、可以Push短信到手机桌面……这些都属于优化基础手机通讯功能的部分,除此之外在移动互联网“类短信业务”的影响之下,第三方手机通讯录也开始具备“丰富多样”的沟通本领,从而实现增强型通讯。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第三方手机通讯录的两大功能,其一是优化基础通讯功能;其二是增强通讯,实现多样化丰富沟通。最近,使用最多的第三方手机通讯录非QQ通讯录莫属,除了出色的优化手机通讯录功能外,其增强型通讯也非常给力。接下来,就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使用感受。

  第一,一个界面集成所有沟通方式。

  在QQ通讯录的联系人界面,可以看到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发送Q信三种通讯录方式,在iPhone上还加入了Facetime。而当你与对方进行短信的时候,可以通过菜单直接切换到Q信,同样你在Q信的时候,可以直接切换到短信或者拨打电话。虽然不如苹果iMessage那样与短信完美融合,但是仍然可以在一个界面上实现通讯功能,也比较方便。将所有通讯方式集成在一起,这无疑让QQ通讯录的通讯功能得到了加强,在便捷性上满足了要求。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Q信无需注册一键激活。

  QQ通讯录作为一款第三方应用,其Q信功能只需要一键激活,无需注册,这一点上和苹果的iMessage一样简单,用户无需记住复杂的新帐号和密码,更换手机之后可以直接激活,而且只要手机号码不变你的Q信个人设置不会发生改变。此外,点开一个联系人之后,可以选择发短信、打电话、发Q信或者发起factime通话,
点击查看大图

  第三,丰富多彩的沟通不仅限于文字。

  异地情侣之间甜言蜜语,文字表达不能互诉思念之情;大学舍友分别多年,是不是还在当时思念滔滔不决的卧谈会?节日送祝福,是不是还在发那种从网上抄来的短信段子?QQ通讯录的Q信功能,可以支持丰富多样的沟通,文字、QQ表情、涂鸦、语音、拍照、图片,iPhone版QQ通讯录的Q信发图还有12种滤镜效果、语音还能变声,让聊天变得更丰富多彩,而且还具备省流量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给远方的爱人发一段情话、发一张笑脸、发一幅亲手绘制的玫瑰花,在丰富的沟通中让感情升华。多年分别的大学舍友,加到多人群聊,身处异地却可以找回宿舍里“卧谈会”的感觉;圣诞、元旦、春节马上就要到了,通过QQ通讯录涂鸦功能,将亲手绘制的个性贺卡发给你的手机好友,是不是非常给力?
点击查看大图

  总之,通过QQ通讯录的Q信可以实现增强型通讯,更好的维护你与手机好友之间的关系,更好的巩固你的人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