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亚马逊、微软和诺基亚曾考虑收购RIM

消息称亚马逊、微软和诺基亚曾考虑收购RIM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1/99894.shtml report 1668
点击查看大图
RIM两位联合CEO(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说,过去数月,包括亚马逊、微软和诺基亚都曾考虑收购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RIM,如果成真,这将又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举动。

  该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今年夏天就聘请过一家投资银行,评估收购RIM的可能性,但并未发出收购要约,也不清楚双方是否已经有过非正式谈判。

  也许亚马逊动念头收购RIM还合情合理,但又有消息传出微软和诺基亚都曾商讨联合收购RIM,并肯定双方就此事进行了正式讨论,考虑到微软已经拥有Windows Phone,诺基亚也放弃了MeeGo,此次双方的接触,很让人难以理解。

  RIM目前在市场上失宠,2011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58%,市场份额从2010年第三季度的24%一路下跌到了目前的9%,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一趋势还将持续,同时自9月份以来,该公司的市值也缩水一半以上。

  编辑有话说

  不过RIM的衰落是不争的事实,目前RIM仍然拿不出有竞争力的产品,而对手正处在爆炸式的增长,短期内RIM仍然没有复苏迹象,或许收购只是早晚的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