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全面 做工精良 中兴千元智能机N780评测

功能全面 做工精良 中兴千元智能机N78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2/99901.shtml report 16024

  近期Android智能系统不声不响地已经大举攻入到千元手机级别,而且以国产各大品牌的机型为主导呈现星火燎原的势头。2011年已经进入尾声,国产定制机型也是到了换新的季节。自然千元级别智能机全都瞄准了各大运营商的合约策略。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在近些年销售上也有不俗的表现,打造了一些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这款中兴N780,是一款与北京电信合作的天翼合约机。支持EVDO/GSM双模双待,并且内置一块3.5英寸触摸屏,320万像素摄像头。搭载了Android 2.2智能系统使用高通MSM7627芯片,在千元级别还是非常吸引眼球的。




  中兴这个品牌在外观的设计上多数机型都保持了商务风格,本款机型也有着浓厚的商务风。本次测试机型整体颜色为灰色,并且进行了整体机身的磨砂防滑处理。机身四周配以银色的装饰条,所以整体上并不显得外观风格保守,反而一些时尚。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N780外观

  整体机身拿在手里大小合适,3.5英寸屏幕是经典尺寸,单手完全可以进行轻松操作。整体机身尺寸为119.7×62.5×13.2mm,握持上手感舒适。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N780正面顶部

  机身正面,中兴N780最主要的就是一块3.5英寸触摸屏。但是分辨率仅为320×480分辨率上并没有更大的突破。不过也是保持了千元级的主流标准。屏幕上方为中兴LOGO与加入防尘网设计的听筒。左上角明显可以看到天翼的祥云标志。

点击查看大图
三个触控按键

  屏幕下方是三个虚拟触控按键,分辨为HOME键、菜单键和返回键。在三颗下边的物理按键虽是连为一体,是电话的快捷键。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方便后盖打开的缺口

  四周接口上比较平庸,只是常规的配置。只是侧面右下角有一个方便打开后盖的缺口,设置的位置及感觉比较粗糙。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N780背部

点击查看大图
后置摄像头

  背部也采用了简洁的一体设计,同样为塑料材质。同事搭载的一颗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底部印有中兴的LOGO和扬声器。

点击查看大图
支持C+G双卡双待

  中兴N780支持双卡双待,打开后盖我们能清晰的看见两个卡槽。清晰的表明为C+G模式。




  进入到系统界面,我们直接看到了半圆形的滑动解锁。拖到底部为解锁,顶部为静音。这样的设计更加贴合人手的操作,符合人体工程学。从这细小的解锁设计上,我们也能发现中兴近期针对界面的研发力度正在不断的尝试做得更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解锁画面

  这界面上还是分屏的设计,而且在屏幕切换上加入了3D转换的效果,流畅度上还算不错。界面上用户依然可以随意添加应用插件。各种应用的插件也同样把网络这种信息实时推送到手机桌面上。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N780主屏

  程序菜单上,中兴N780也进行了相应的相应的改变。长按图标就可以把图标移动到主屏上。而你想要改变图标在程序菜单上的位置,需要点一下菜单键来进行编辑。在编辑界面,包括下侧快捷栏中得内容也可以随意替换。只是去掉了删除程序的选项,想要快速删除程序只能从列表里去删除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N780程序列表

  在通知栏中,变化不是很大,最明显的就是顶部服务里相对应双卡双待出现了两栏运营商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N780通知栏




  中兴N780作为电信合约机,内置电信服务必不可少。整合了包括天翼空间、天翼阅读、爱音乐、189邮箱、互联星空等内容。同时,在应用商店上,中兴N780内置了安卓市场与中兴汇天地,我们都知道在安卓市场的兼容性上由于安卓机型硬件配置不尽相同存在很大问题。而中兴汇天地上的应用程序及壁纸铃声等内容都是经过中兴实际测试的,兼容性非常高,并且免费的资源也不少。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应用商店

  此外,中兴N780依旧提供了云备份功能,在yy备份功能上,我们可以针对短信、联系人、日历、通话记录等内容进行备份,并且可以选择备份到本地或者备份到网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云备份

  中兴N780整合了如今十分火热的社交软件,QQ、新浪微博、大众点评一个都不能少。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社交应用




  在拍照上,中兴N780搭载了32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VGA界别录像。但是并不支持自动对焦,也没有见到LED补光灯的出现,智能满足基础需求。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样片

点击查看大图
样片

点击查看大图
样片




  中兴N780使用高通MSM7627处理平台,主频为600MHz。配置一般,我们通过跑分进行测试。跑分软件的选择上我们依旧采用了象限及Neocore分别针对综合与GPU进行跑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跑分结果

  象限的跑分结果是440分,而GPU跑分为40.0FPS。成绩不算突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多点触摸结果

  多点触摸上测试结果显示也只有2点触摸。




点击查看大图
电池

  续航能力上,中兴N780使用1350mAh电池。表现能力不俗,测试当中Wi-Fi常开,进行拍照、游戏、音乐和通话。一天下来剩余电量为47%,正常使用2天肯定是没有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总结:在年末与北京电信等运营商合作的机型上,是年终手机市场上的竞争很大的热点。而且中兴作为国产大厂,推出的这款N780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均衡。虽然没有突出的优点,但是你也很难找到那些十分明显的不足之处。这款机器针对一些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及上班族与学生群体还是都有十分大的吸引力的,只不过在界面的设计上,中兴还有待更大的提高。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