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明年推Nexus平板 倾斜政策或令伙伴不满

谷歌明年推Nexus平板 倾斜政策或令伙伴不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7/100181.shtml report 2546
点击查看大图
谷歌希望Nexus平板能够挑战iPad(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7日消息,关于谷歌将推出Nexus平板已经不用怀疑了。谷歌董事长施密特曾透露将在半年内推出谷歌平板电脑,很有可能采用Nexus品牌。同时据传,仁宝已经生产小量的平板电脑并交付给谷歌内部员工使用,未来仁宝参与代工生产的可能性很大。

  关于Nexus平板,我们现在只知道将采用最新的Android 4.x系统。

  DigiTimes报道指出,当谷歌Nexus平板发布后,它将对现有其他厂商的安卓平板电脑销售量产生不利的影响。虽然这种报道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但是这个结果是非常有可能也是合情合理的,不过也有可能夸大了谷歌Nexus的影响力。我们也希望最好是报道所说的结果,因为这样更加有利于市场竞争和给用户挑选其它平板的选择,例如挑选Nexus平板。但是,这仅仅是从用户利益出发。

  据悉,Nexus将有可能采用安卓4.1操作系统,此操作系统对于其它厂商还不可用,而且Nexus也将会有超过其他安卓平板的特有功能和性能优化。显然,其它的安卓平板厂商将被慢慢“蚕食”,DigiTimes曾断言Nexus将会与其他的安卓平板厂商产生冲突。这有可能完全被夸大了。

  Nexus产品线总是使用更新的安卓版本,针对更新的安卓版本,其他的制造商还没有时间开发他们自己的设备,并完全利用新系统的新功能和新特色。谷歌更能看到安卓发展的未来,而且在Nexus产品中更好的体现。但是这并没有引发谷歌和其他厂商之间的矛盾,因为Nexus设备几乎都是开发者参与设计的,是开源的。即使前段时间广泛流行的Galaxy Nexus设备,并没有被指责“蚕食”其他设备的市场。谷歌一直主张设备的多样性和广泛性是Nexus得以生存的重要力量。我们相信Nexus tablet可能会从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但是我们并不认为它会完全压倒性占有市场,特别是仅仅软件和设备上的差异不足以获得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其他厂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