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三轮8小时售超30万台 缺货不缺危机处理

小米第三轮8小时售超30万台 缺货不缺危机处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2/100884.shtml report 4881
点击查看大图
小米手机第三轮开购,8.5小时售出30万台(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12日消息,小米手机的“发烧友+饥渴营销”策略,看来已练就到如火纯青,因为在1月11日12时50分开启的第三轮购买中,逾8个半小时已售出300000台,还记得9月5日售出这个数是几个小时吗?34个小时。

  得益于服务器的翻番

点击查看大图
小米手机第三轮开购,2小时售出23万台(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不知道这一次,台湾某媒该怎样下定论,仍是“最夯山寨机”吗?估计他们得调转船头,贴出“国货当自强”的title吧。其实,这应该得益于小米网站提升了服务器承载力,因为小米科技副总裁黎万强今天明确表示“我们服务器和带宽都翻番了,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因此,小米手机第三轮售出量确实没让雷军和黎万强失望,在第45分钟时订出10万台(黎万强表示服务器很多时候繁忙,但算基本挺住没挂),在第2个小时订出23万台(黎总表示,现在服务器快多了,提示之前没买到的米粉再试试)。

  小米官方的预付提示

点击查看大图
小米手机第三轮开购,第45分钟售出10万台(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本轮开购中,小米方面也确实做得“线上及时温馨提示”,这和黎万强此前表示的“吸取前两轮的经验和教训”不谋而合。当然,小米公司这么做的终极目的,还是为了促进订购量,欲再造销售神话。

  就在小米开购进行3个小时后,公司发出官方提示,包括支持但被关闭的订单,稍后会再打开;支付但网页显示“未付款”的,建议米粉稍作耐心等待;如果有些米粉连续预付了200元(因为每人限购一台),会稍后退换多余的100元。

  其实,小米方面此举的一个好处在于,及时澄清支付若干问题,快速消除广大米粉与伪米粉(黄牛)的顾虑,加上此次服务器的翻番,也让手机售出率翻番。

  越早下单 越晚发货?

点击查看大图
小米手机第三轮开购提前10分钟(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有部分米粉反应,先下单比后下单的发货时间还要晚。某米粉就表示,12点42分下单并用支付宝成功支付,13点02分另一个账号也下单成功,结果早下单的那个排在3月4日发货,晚下单的却在2月2日-4日发货,并戏谑小米的程序员可以回家了。

  因此,小米公司也做了及时说明和反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峰时每秒产生600-700个订单,所以哪怕1分钟的时间差,发货时间的差距也是几何级的。当然,小米也认为这和支付宝规则有关系,比方,支付宝第一次没有通知到,第二次通知到可能就在1个小时之后了。

  总之,这些红到发紫的小米手机们,被下的单,确实下了;该被发的货,仍在2月1日开始执行,并在3月底前发完,黎万强如是说。若果真如此,那些甚至被通知在3月10日才发货的米粉们,总该松口气了。

  编辑有话说:

  正如HTC在硬装备上的一路狂奔,小米手机在营销品牌的大道上屡创神话,是苹果饥渴营销的made in China。不管你是笃定还是不屑,小米公司确实在“推销”产品时用心良苦,且屡创佳绩,在如今用数据说话的时代,你不得不服。否则,一向低调的华为,为何在CES的Ascend P1 S发布前(该机仅厚6.68mm,成为全球最薄智能机)造势甚浓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