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社交应用盛行 运营商短信营收大幅萎缩

手机社交应用盛行 运营商短信营收大幅萎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3/101955.shtml report 793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23日消息,随着智能手机渗透率显著提升以及可免费发送信息的社交IM应用的广泛使用,移动通信运营商短信服务营收不断萎缩。

  据市场调研公司Ovum发布的最新报告,由于Facebook、Blackberry Messenger、WhatsApp Messenger等社交应用的流行,去年全球运营商短信服务营收相对于2010年大幅减少了139亿美元,而2010年的降幅是87亿美元。

  Ovum分析师奈哈·迪哈里亚(Neha Dharia)表示,短信和彩信服务是运营商的主要非语音服务收入来源,而越来越多人使用走数据渠道或者Wi-Fi流量的社交和IM应用,可以避免短信和彩信服务费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