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惠才是王道iPhone 4s电信/联通对比

实惠才是王道iPhone 4s电信/联通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01/103403.shtml report 6481 iPhone 4将苹果推向了高潮,而每次发布都没有大陆的确让众多果粉们气愤。不过气愤归气愤,iPhone还是要买的。当iPhone 4S宣布要在中国市场上市后,经过渠道和JS以及黄牛的折腾,令iPhone 4S一度出现一机难求的状态。苹果线下商店因黄牛捣乱,暂时停止销售iPhone4S;而其他渠道也只有合约机货源充足。该情况直接导致iPhone4S非合约机和水货价格全线飙升。

  iPhone 4将苹果推向了高潮,而每次发布都没有大陆的确让众多果粉们气愤。不过气愤归气愤,iPhone还是要买的。当iPhone 4S宣布要在中国市场上市后,经过渠道和JS以及黄牛的折腾,令iPhone 4S一度出现一机难求的状态。苹果线下商店因黄牛捣乱,暂时停止销售iPhone4S;而其他渠道也只有合约机货源充足。该情况直接导致iPhone4S非合约机和水货价格全线飙升。

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市场明明已经推迟3个月上市,为何还会如此尴尬。很多人又会将其归结于苹果的饥饿营销。不过好在国内联通、电信两家运营商有良心,将iPhone 4S引进国内,继联通版iPhone 4S来到中国后,电信版iPhone 4S也在2012年3月9日正式发售iPhone 4S并公布了套餐价格,老百姓图的就是个实惠,今天笔者为您分析电信、联通改选谁?

 

  一、合约套餐哪个更划算?

  在合约套餐上,我们还是用表儿的形式来进行对比。笔者归拢了两个运营商相对应的套餐,并都以比较热销的16GB机器为例子。套餐的种类繁多,理论上要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做出选择,但是多数人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选择哪个套餐更加划算。电信在套餐基本上与联通分类相差不多,不过套餐内容要稍多一些。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联通16GB 套餐列表

  iPhone一般一年就会出新款机型,相信一年期的套餐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也是比较关注的套餐种类。我们同样就比较热门的16GB机型一年套餐来举例计算。从表中来看。电信套餐69、89和129三个套餐均只要5780元。但是就套餐内容来看,通话时间及包月流量上都要比联通少一些。而电信版129套餐及159套餐,总价上要比联通便宜100元左右,而流量上至少多了100MB,对于iphone 4S的用户来说都是要体验无障碍的3G网络。这样来看对于经常上网的朋友还是推荐使用电信版129及159套餐。而联通联通186套餐短信条数相较于电信同级套餐翻倍,还是比较划算的。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联通套餐对比

  总价上电信还是比较照顾低端套餐,在低价套餐上总价有将近100元的优势。高价套餐上,电信版套餐上流量占有明显优势。但是短信条数是个弱项。可能是运营商对用户使用定位的不同产生的差异。

  二、低资费套餐低资费套餐如何?

  电信版低价套餐上我们看一下通过表格我们能比较出联通、电信iPhone 4S在百元以内套餐的对比上。低价套餐上电信出现了49元套餐,不过49元套餐不支持一年的期限,是从两年开始的。而69元套餐开始才可以支持一年的合约计划。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套餐列表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联通套餐对比

  通过表格我们能够发现。对于低价套餐,两个运营商的侧重不同,电信在套餐中更多的是网络流量,联通更侧重于短信。笔者个人认为对于iPhone这个产品来说电信做的更好一些,iPhone主要的就是高速的上网体验。如果由于流量不够而畏首畏尾就显得有些不尽人意了。

 

网络流量电信获胜

  但从两家运营商的iPhone 4s产品来说硬件外观没有丝毫变化,只是机身背后的标识不同,电信为CDMA2000,联通的为WCDMA,在配件上,联通与移动版都另外赠送了microUSB转接头。

点击查看大图

  都说目前是移动互联网大热之时,手机上网的人数已经相当可观,这对流量的要求就比较高了,通过比较我们可以看出电信的套餐在网络数据流量上更占优,而资费也相对便宜很多。联通一直处于iPhone销售的垄断地位,一些不合理的政策包括套餐消费者也只能默默的接受了。现在电信iPhone的出现确实打破了这种环境,机卡又分离了、套餐也更便宜了。都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愿意看到的,最终实惠的也是我们消费者。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