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品质联想A500索爱ST18i音浪响彻指间

论品质联想A500索爱ST18i音浪响彻指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18/100906.shtml report 29605 音乐作为卖点的手机,我们随口就可以说上来几款。对音乐有独到见解的厂商也并不难寻,魅族、步步高、索尼爱立信前身就是MP4的生产厂商。

 音乐作为卖点的手机,我们随口就可以说上来几款。对音乐有独到见解的厂商也并不难寻,魅族、步步高、索尼爱立信前身就是MP4的生产厂商。前不久笔者也针对音乐这方面的功能给网友进行过评测。通过反馈笔者也被网友询问过到底哪些手机就音乐功能上更加突出? 我想有些人想都不会想就会说出如今最顶级的音乐手机HTC Sensation XE,真的是这样的么?笔者认为不一定。

点击查看大图

        单就音乐功能来说,往往我们都把眼光放在了那些所谓高端的机型,但其实价钱并不能说明一切,最好的东西不一定要贵,而在于它的品质和真材实料。谈到了品质,笔者手里就有两款这样的主打音乐功能的机型,一款是索爱ST18i,另一款是联想乐Phone A系列中的音乐强机联想A500。两款手机都不是什么旗舰机型,但是单就主打的音乐功能来说,品质绝对是旗舰级,两者的界面风格和理念都有所不同,各有所长,但不管是其中哪一个,都是完全有理由和实力打破“只选最贵”的歪理,注重音乐功能的朋友可以跟笔者一起来看看它们的真正实力。

 

 

点击查看大图

  在配置方面,索爱ST18i的1Ghz高速处理器配合拥有索尼Mobile BRAVIA® Engine (手机图像处理引擎)的液晶显示屏,无缝屏显科技,使得这款手机的界面体验度较高,整体外观小巧时尚。

点击查看大图

  在音乐方面这款手机特别注重了手机的外放品质,最高品质的浑厚扬声器音质归功于Sony独特的xLOUD™引擎音频过滤技术。TrackID™音乐识别录制一首歌曲的片段并用几秒钟时间将曲目、艺术家和专辑信息发送到您的手机。Sony Ericsson音乐播放器,在很多喜欢音乐产品的用户心中都是一个经典。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A500在配置方面,采用650MHz处理器搭配256M内存,在音乐功能上联想A500非常的强悍!音质方面要远比索爱方面出色,其内置震动低音炮、海豚音喇叭,并且内置有联想专利的Smart Music“智乐”系统,音乐平台与多米平台融合,支持云共享,支持FM收音机的外放,这绝对是其他音乐手机都没有的亮点。

点击查看大图

  Smart Music联想“智乐”四项技术,追求极致音效:

  1.纳米音腔专利技术

  高科技纳米材料潜伏于手机音腔内,当手机喇叭工作时,纳米材料智能改变了音腔的原有发声特性,纳米音腔具有超强吸声能力,其高达95%以上的开孔率使得声波能方便有效地进入泡沫体的深层并转变为网格的震动能被消耗和吸收掉,且有效地消除反射波,扩大了音腔空间,提高了手机的低音效果,从而使丰满的原声以高保真的方式重现。

  2.“Non-clip”防破音技术

  联想A500使用YAMAHA 新一代“non-clip"D类音频放大器,实时监控削顶失真,自动降低增益,防止破音 。既保证了音量和音质,又实现绿色环保低功耗。1500mAh锂离子电池,联想独有省电优化技术、散热技术,使用户能长时间用欣赏音乐。

  3.Layout降噪

  手机在使用中,音频信号线非常容易受手机中的其它元器件干扰(IF射频、LCD液晶屏、摄像头等等),音频信号线都进行包地处理,对信号线的宽度、长度位置都经过精密计算,极大提高信噪比。

  4.电源滤波技术

  手机电源波动频繁、需要通过电容来进行滤波,联想工程师进行精密测试和计算,选择一个最为合适的电容,使手机电源对手机音质的干扰达到最小。

 


  笔者试用过不少主打音乐功能的机型了,索爱ST18i的界面可以说是笔者最喜欢的,很清爽。基于安卓系统的便捷性,我们可以在桌面添加音乐组件以快速进行歌曲试听、快进、快捷进入音乐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索爱ST18i音乐主界面简洁明确,没有过多的选项,没有复杂的按钮操作,看上去非常舒服。在当前播放列表中可以随意调换歌曲的位置顺序,也可以直接进行发送、添加至播放列表以及设为铃声等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后台的界面风格也中规中矩,分为、、和四个部分,在曲目列表中同样可以直接对曲目进行其他操作,在各个界面都设有快捷搜索栏。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页面,下面可以查看最近添加的曲目统计、最常播放曲目统计和从未播放曲目信息。创建歌曲列表很简单,在歌曲库中勾选选歌曲选择创建即可,创建之后可对该列表再进行编辑。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索爱ST18i可自动识别歌曲文件的专辑封面,但是通过上文的图片中我们看到文字有乱码现象,经过试用,笔者发现索爱ST18i没有提供对专辑封面进行个性化编辑。但是在索爱ST18i的桌面上可以将专辑、艺术家以及播放列表作为快捷方式添加和编辑。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来看一下索爱ST18i音乐界面中有哪些设置,在中,“xLOUD”可增强优化扬声器的声音,很少有手机会对外放重视到增加一个优化设置,也是索爱的独有技术。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同样在播放界面通过设置菜单可以直接将当前播放的歌曲添加为手机铃声,在主界面的下方中间有个扩展程序按钮,在索爱ST18i音乐功能中内置了一个Wikipedia引擎,可以对艺术家信息进行搜索。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在音乐应用方面,索爱ST18i还有个特色功能 ,那就是索爱独有TrackID系统,它的功能可以通过录制一段歌曲片段,自动识别出相关曲目信息,包括曲名、歌手、专辑的全面信息,非常强大。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笔者用手机随便放了几首歌测试了一下,反应非常快,即使音乐声音不大,只需要录制2、3秒的片段很快就会找到该曲目的信息,但是需要注意测试环境不能太乱,另外不支持亲自歌唱和哼唱,此功能需要插入SIM卡利用运营商网络。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看到歌曲信息之后可以直接下载和分享,还可以查看艺术家信息包括简介和该艺术家的其它热门歌曲,这些热门歌曲也可以实现直接下载和分享,功能很全面。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还提供了官方TrackID榜单,可针对不同地区显示TrackID用户关注的热门歌曲,在榜单中可以直接收听歌曲、下载或者分享,同样点击歌曲之后可以查看歌手和唱片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如果说索爱ST18i的音乐功能界面是简单清爽的话,那么联想A500的音乐界面可以用视觉盛宴来形容,整体风格潮流时尚,现代感很强,界面信息也非常丰富。与索爱ST18i不同的是,联想A500的桌面可添加完整的功能插件,能够查看封面大图,也可以进行循环设置等。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进入功能界面,主界面大张的专辑封面图占了大部分面积,除了播放快进,循环、音量、收藏、设置分布在封面的四个角落。主页面的左边是播放列表界面,这里包括本地音乐以及网络下载的所有曲目。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主界面右边是歌词页面,这也是索爱ST18i没有配置的功能,歌词是通过网络自动检索加载的,另外可以通过左下方的收藏按键将当前歌曲一键添加至最爱列表。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联想A500的音乐设置中,内容也很丰富,很多实用设置都是索爱ST18i所没有的,例如歌曲的路径设置、歌词设置以及专辑封面图的设置。另外还可以针对在线播放的音乐来设置它的音质。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播放主界面按下手机菜单键,可快捷将歌曲添至收藏或建立播放列表,在主界面右下方的菜单按钮中更是罗列了诸多的设置选项,例如歌词搜索、添加至、设为铃声以及均衡器,可玩性很高。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多米音乐联想定制版,这是多米音乐与联想联手开发的定制应用,是联想的独有定制。它是一款免费软件,并且基于网络,可以随时查看世界各地大量全面的音乐信息,并且支持云存储,非常的强悍!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播放主界面向下拖动屏幕,即可切换至联想定制版的多米音乐网络平台,不仅可以查看所有的列表、本地、最爱、下载、分类等统计信息,进入右边的平台主页,满满的信息呈现在眼前,联想定制的多米平台主要分为推荐、分类、排行、歌手四类。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通过分类和排行来查找喜欢的曲目,可谓是满足了不同类别用户的需求,另外还可以直接通过歌手信息查找曲目,如此完善和全面的查找入口,大大提升了便捷性,信息量的丰富更是可以满足大胃口的听众。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所有的歌曲都全部支持在线视听,并且在设置“边听边下”的情况,在试听过程中,曲目会自动下载保存到你的手机中,并且在列表中用户可以随意将歌曲进行收藏、添加、分享等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设置菜单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显眼“云同步”,联想定制的多米音乐平台支持云存储,用户可以将你所有列表信息以及曲目同步到云端,手机、PC多米客户端、多米网站三个平台的信息实时同步共享。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在索爱ST18i的界面中,我们没有看到可以针对曲目信息进行自行编辑,但是在联想A500的音乐功能中,我们可以更改曲目的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现在的音乐功能产品很多,而真正花费心思的产品却很少。有些只注重了音质或者只注重了界面,而忽略了用户的体验感受和用户到底要的是什么,忽略了开发用户潜在的需求以及感受的延伸。不客气的说音质是主打音乐功能手机最基本的保证,而在这个基础上如何加入创新且实用的功能也非常重要。索爱ST18i界面简单但是体验感并未受到影响,清新的界面反而提高了便捷性和流畅度。联想A500界面信息、设置丰富!自身的音乐系统与网络知名平台融合,充分利用了网络功能并加入了云存储,大大提升了可玩性和娱乐性!加之联想专利“智乐”系统,使得音质方面达到了巅峰的高度。

     在选择商品时往往我们会有误区,产品不代表价钱高品质就一定出色,其实有很多品质非常优秀甚至可以超过那些“花
瓶”的产品,只是没有人去回过头来好好关注。文章中的联想A500和索爱ST18i就是很好的例子,它们没有炫酷亮丽的外表,但是亲切可爱。它们没有高端的硬件参数堆积,但是它们有内在实力,这样用心的产品没有理由被埋没在那些“光环”里,它们凭靠好的品质,凭靠对主打功能的脚踏实地也能闯出一片天。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