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主设计A6处理器 配双核1GB内存

苹果自主设计A6处理器 配双核1GB内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7/110011.shtml report 2013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7日消息,苹果当初在发布会的现场并没有对其核心—A6处理器—有过什么详尽的介绍,仅仅是罗列了该处理器在性能测试上的优秀,而且也没有具体说明iPhone 5的RAM(运行内存)为多少。但这些硬件的规格确实是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今天,知名科技媒体Anandtech深入到iPhone 5的内部给大家带来了确切的答案。
59043_3a2bf

苹果自主设计A6处理器 配双核1GB内存(图片来自The Verge)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7日消息,苹果当初在发布会的现场并没有对其核心—A6处理器—有过什么详尽的介绍,仅仅是罗列了该处理器在性能测试上的优秀,而且也没有具体说明iPhone 5的RAM(运行内存)为多少。但这些硬件的规格确实是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今天,知名科技媒体Anandtech深入到iPhone 5的内部给大家带来了确切的答案。  

首先是iPhone 5的RAM。我们都知道苹果 iPhone 4和4S都运行512MB的RAM。在三星将GALAXY S III的RAM提升到2GB之后,大家猜想苹果会不会将新一代iPhone也提升到如此高度。但答案是否定的,在深入到iPhone 5内部之后发现它使用的RAM大小只有1GB。不过我们最好不要将iPhone 5的1GB内存和Android 高规格手机进行比较,因为iOS系统对硬件的全面优化让iPhone 5的1GB RAM能够发挥得更加出色。该内存的以1066MHz的频率工作,达到了8528MB每秒的运算速度,该数据在4S的基础上提升了33%。 

更重要的一点是iPhone 5的那颗神秘的A6处理器了,苹果为这颗芯片的设计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可谓是费尽心血。Anandtech声称苹果采用的这颗芯片是他们自己研发的ARM处理器而并非一般的Cortex A15架构,采用的是32nm制程的制造工艺。苹果自己设计则代表了苹果可能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是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让这颗芯片的性能发挥到极致。同时,Anandtech还相信苹果的这颗芯片是双核处理器,因此对苹果四核处理器机型的期待可能只有等到下一年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