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NASS+GPS定位是否坑爹 导航速度实测

GLONASS+GPS定位是否坑爹 导航速度实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15/112371.shtml report 9056 而最近我们能经常听见GLONASS导航,其实翻译过来中文名叫”格洛纳斯“。与我们平时所说的GPS是有区别的,GPS则是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我们知道手机支持卫星定位是通过接受多颗卫星信号来计算自己位置的。自然搜星速度越快连接卫星数量越多定位速度也就越快越准确。但是据说GLONASS这块芯片价格昂贵所以至今并不十分普及。不过我们的重点不在普及与否,测试的是GLONASS+GPS到底定位准确与搜星时间是否是坑爹的噱头。

当下三星GALAXY S III、iPhone 5 等旗舰机型在产品说明时都提到过GLONASS这个词,不过显然我们国内的朋友对它还很陌生。GLONASS是由俄国政府所打造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是GLObalnaya NAvigatsionnaya Sputnikovaya Sistema 的缩写,35年前就被启用了但其间由于经济问题使发展进度停滞。直到大约11个月之前俄罗斯把最后一颗GLONASS卫星送上天最终完善了这个卫星系统。

QQ截图20121114100112副本

而最近我们能经常听见GLONASS导航,其实翻译过来中文名叫”格洛纳斯“。与我们平时所说的GPS是有区别的,GPS则是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我们知道手机支持卫星定位是通过接受多颗卫星信号来计算自己位置的。自然搜星速度越快连接卫星数量越多定位速度也就越快越准确。但是据说GLONASS这块芯片价格昂贵所以至今并不十分普及。不过我们的重点不在普及与否,测试的是GLONASS+GPS到底定位准确与搜星时间是否是坑爹的噱头。

IMG_0034
三星Galaxy S III (左)摩托罗拉刀锋MAXX(右)

我们测试的机型选择上采用的对比机型分别为三星GALAXY S III与摩托罗拉刀锋MAXX两款手机。三星GALAXY S III搭载了GPS与GLONASS双导航定位芯片,而摩托罗拉刀锋MAXX只配置了GPS芯片。我么分别从导航定位速度与测试精度进行对比。

为了保证误差的减小,采用了同样的高德导航软件进行测试。并且关闭网络防止运营商基站通过网络辅助定位。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