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CFO黄伟明:考虑收购RIM和黑莓10

联想CFO黄伟明:考虑收购RIM和黑莓1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25/115451.shtml report 1283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25日消息,RIM CEO海因斯在本周表示,等到黑莓10发布后,将考虑出售硬件生产部门。而在这两天的达沃斯年会上,联想CFO黄伟明即表示,公司正在与RIM接洽,商谈收购事宜,并将其作为一个潜在的方式来构建联想移动业务。
Lenovo-RIM

联想CFO:考虑收购RIM(图片源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25日消息,RIM CEO海因斯在本周表示,等到黑莓10发布后,将考虑出售硬件生产部门。而在这两天的达沃斯年会上,联想CFO黄伟明即表示,公司正在与RIM接洽,商谈收购事宜,并将其作为一个潜在的方式来构建联想移动业务。

现在,距离黑莓10的发布不到一周,黑莓10机型也被认为是RIM历史上最重要的产品,是夺回被苹果iPhone和三星Android手机霸占市场的杀手级一环。

其实,RIM并不是首家被联想吞噬的西方电子巨头。早在2005年,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品牌ThinkPad,前者转身成为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

不过,除了联想,还有哪些潜在买家呢?另一方面,RIM和政府、军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若真被中国厂商收购,可能难度不小。1月之后,RIM会有哪些动作,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