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外壳集成天线 苹果的减肥术

新iPhone外壳集成天线 苹果的减肥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218/115923.shtml report 2483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18日消息,随着便携式电子设备变得更为轻薄和紧凑,对于设计人员而言,机身内部可利用空间日益成为一个限制性因素。不过在近日,苹果公司获得了专利号为8373610的“Microslot antennas for electronic devices”专利,可提升设备内部空间的利用率。
13

微型插槽天线在设备外壳上的设计安排(图片源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18日消息,随着便携式电子设备变得更为轻薄和紧凑,对于设计人员而言,机身内部可利用空间日益成为一个限制性因素。不过在近日,苹果公司获得了专利号为8373610的“Microslot antennas for electronic devices”专利,可提升设备内部空间的利用率。

美国专利商标局在近日授予了苹果公司这项专利。该专利将至少减少一个组件的空间大小,特别是针对如iPhone这样的设备。随着这项专利技术可能先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但在手机和平板上同样具有可用性。

13

苹果这项专利技术在笔记本电脑上的应用图

就苹果公司目前的技术来看,在iPhone 5机身内,两个内部无线电天线在多频段之间动态切换, 包括携带快速LTE数据的天线。而为了适应更为纤薄的机身,苹果公司已为无线电波设计了一个窗口,在保持无线电模块足够小的情况下,为其他重要模块,例如逻辑电路板和电池留出更多空间。

因此,不同于上述设计思路,这项专利着重在所谓的“microslot antenna”即微型插槽天线技术,或者称为“由接地层元件形成的电介质填充式微型插槽”。根据这项专利,这个接地层可以是设备的外壳,只要具有导电性即可,这意味着微型插槽将被集成在外壳上。由于这套系统支持多个通信频段,外壳体积的增大不会损害到设备的功能。

至于微型插槽的体积,根据这个专利的说明,插槽的宽度将显著小于长度。比如,插槽的宽度在几微米到几百微米的范围,而插槽的长度则是以毫米或者厘米为单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