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蛇的神秘之旅 《暗影蛇》试玩评测

贪吃蛇的神秘之旅 《暗影蛇》试玩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09/119030.shtml report 5388 每到写评测的时间,贾霸就为写什么游戏而犯愁。中午无意间发现了这款《暗影蛇Shadow Snake》,跟蛇有关的游戏,很容易让人联想其妇孺皆知的《贪吃蛇》。这款游戏充满了神秘主义色彩,玩法上类似与《贪吃蛇》,但在游戏极力宣扬的氛围当中,似乎它不仅仅是一款普通的休闲游戏那么简单。

每到写评测的时间,贾霸就为写什么游戏而犯愁。中午无意间发现了这款《暗影蛇 Shadow Snake》,跟蛇有关的游戏,很容易让人联想其妇孺皆知的《贪吃蛇》,贾霸就赶紧到咱当乐游戏中心去下载体验。这款游戏充满了神秘主义色彩,玩法上类似与《贪吃蛇》,但在游戏极力宣扬的氛围当中,似乎它不仅仅是一款普通的休闲游戏那么简单。

暗影蛇 Shadow Snake

打开游戏,悠扬神秘的音乐即时响起,流动的水墨衬托出游戏的禅意。除了游戏在音画效果极力渲染这种神秘色彩和禅意之外,游戏的关卡命名都采用了风之神庙、火之神庙等命名方法。每一道关卡开始前,都会出现孔夫子的一段话, 也许该游戏的制作方可能是来自亚洲吧,或许就是深谙东方文化的西方团队。贾霸就喜欢这种从骨子里就散发出来的神秘,让人充满了对未知的好奇。

暗影蛇 Shadow Snake

在智能手机时代下,要让一款老游戏适应触控操作这种全新的形式,势必要做出创新。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可以把《暗影蛇 Shadow Snake》看作是贪吃蛇的升级版:游戏中的蛇已经从早先的实体形态化身成了流体形态,随着手指的滑动,它也行云流水般滑动。游戏中的世界不再设有边界,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在这个神秘的世界里,蛇需要吸取白色的精元,同时,还要对付危险的敌人。从游戏画面、音乐到游戏玩法上,《暗影蛇 Shadow Snake》》都做出了极大的改变,贪吃蛇其实也只是附着的一具躯壳而已,暗影蛇的灵魂已然改变。

暗影蛇 Shadow Snake

《暗影蛇 Shadow Snake》共有4个大关,分别是自然神庙、火之神庙、风之神庙、冰之神庙。从关卡的命名来看,这应该是每个大关的主题,也就是说,游戏中会涉及到相关的元素。而每个大关又由7小关组成,同时每小关又有3种难度可供选择。每个神庙篇的完结关卡,就是大 BOSS 浮现之时。从关卡的主题与设置来看,游戏的可玩性非常高。

暗影蛇 Shadow Snake

暗影蛇在游戏中要对付的敌人变化丰富,他们有着怪异的形态,有的会自毁发出暗器,有的像流体一样不断涌出,每个神庙的完结关卡还有浓墨重彩的大BOSS。他们的形象跟暗影蛇一样,都采用了水墨风格。暗影蛇要躲开他们的袭击,吸取到白色的精元,另外还有不断涌出的绿色精元,可以帮助玩家补血或者是在满血状态下,起到额外的保护盾的作用。玩家操作起暗影蛇就像是在施展太极,行云流水的感觉让人大呼过瘾。不过,操作上有一点不足的是,手指会遮挡住暗影蛇,影响到整体发挥。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想要有行云流水的流畅效果,设置虚拟按钮是无法实现的。瑕不掩瑜,也只能就这样了吧,毕竟,开发者已经在很多地方交足了功课。此外,当暗影蛇的能量攒够后就可以激活传送门进入下一关,而根据通关所用的时间和受到伤害的不同,会获得不同数量的金币奖励,可以在upgrade界面中提升暗影蛇的各项能力。

暗影蛇 Shadow Snake

在前文中就强调了游戏在画面、音乐上的运用十分理想。总得来看,就是“东风水墨风格,太极禅意玩法,宏大神秘音乐”,这几个特质与游戏的创意紧紧贴合,实乃天衣无缝啊!音乐必须得再赞一下,很久没有听到这种宏大的音乐,不玩游戏,光是音乐就够爽。

暗影蛇 Shadow Snake

总而言之,《暗影蛇 Shadow Snake》是一款十足用心的游戏,不管是音画效果,还是游戏玩法,游戏在制作上散发出了一种神秘气质,很好地将文化与游戏进行了融合,堪称此类游戏的范本,各位朋友千万不过错过。

暗影蛇 Shadow Snake

【下载地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