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一代巨屏机 Mega5.8 vs NoteII

三星新一代巨屏机 Mega5.8 vs NoteII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05/120073.shtml report 14329 Samsung Galaxy Mega 5.8和Samsung Galaxy Note II有很多共同点,两款手机同样体型巨大,功能丰富,都是为多媒体消费和大屏幕娱乐所制造的的智能手机。双方都搭载了或多或少提升三星软件技巧的Android系统。但是,把他们的产品参数放在一起,我们可以发现,Samsung Galaxy Note II在很多方面要优于Samsung Galaxy Mega 5.8。但是,这是否转化为现实生活中更好的用户体验呢?嗯,这是我们在这里找出来,让我们这些庞然大物火起来,看看哪一个更好!

Samsung Galaxy Mega 5.8和Samsung Galaxy Note II有很多共同点,两款手机同样体型巨大,功能丰富,都是为多媒体消费和大屏幕娱乐所制造的的智能手机。双方都搭载了或多或少提升三星软件技巧的Android系统。但是,把他们的产品参数放在一起,我们可以发现,Samsung Galaxy Note II在很多方面要优于Samsung Galaxy Mega 5.8。但是,这是否转化为现实生活中更好的用户体验呢?嗯,这是我们在这里要找出来的,让这些庞然大物火起来,看看哪一个更好!

正面
左为Mega 5.8,右为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参数对比:

QQ图片20130603160745

所有三星的最新智能手机都遵循同样的设计原则,这也是为什么Galaxy Mega 5.8和Galaxy Note II看起来彼此相似的原因。两者的机身都是由光滑的塑料制成的,边角很圆滑,左右两侧也都是华丽的银色镶边。由于两款手机所用的材料,两个智能手机给人的感觉并不十分尊贵,虽然它们很坚固,而且绝对制作精良。

正面
机身正面左为Mega 5.8,右为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Backs
机身背面左为Mega 5.8,右为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正面底部 正面顶部
机身正面的底部和顶部左为Mega 5.8,右为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Bottom Top
机身侧面的底部和顶部上为Note II,下为Mega 5.8 (图片源自外媒)
Left Right sides
机身侧面的左边和右边上为Note II,下为Mega 5.8 (图片源自外媒)
Rear cameras
背面摄像头左为Mega 5.8,右为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Samsung Galaxy NoteII具有的优势是机身小于Mega 5.8,这意味着它更容易随身携带,你可以把它放在包里,或是大点的口袋里。当然,二者都不能让用户单手完成操作,但是,Samsung Galaxy NoteII更小巧一些,握持更舒适。此外,后者的按键上也更容易操控。

系统

Samsung Galaxy Mega 5.8拥有超过Galaxy Note II为数不多的优势之一是,它配备了更新的版本的操作系统——前者是Android 4.2.2后者是Android 4.1.2。但是,两者之间的差异,是非常轻微的。事实上,由于它们采用的都是三星TouchWiz定制用户界面,两款智能手机的功能非常类似,无论你选择哪一个,你都会享受到许多三星的专属功能,比如Smart Stay,S语音,多窗口,等等。

42
Mega 5.8, Android 4.2.2 (图片源自外媒)
41
Note II, Android 4.1.2 (图片源自外媒)

而且,Galaxy Note II还有一手绝招——S Pen。使用这种优化过的先进触摸屏,使得手写笔手绘笔记更加轻松,并且它对压力相当敏感。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预览照片在画廊和日历中的事件,只是悬停在项目上。总体而言, S Pen在很多场合可以派上用场,有这么大的屏幕的设备上有很大的意义。

处理器和内存

当涉及到核心处理器的时候,Galaxy Note II无论是在跑分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要更优越。这有益于Note II搭载了一个1.6GHz的四核心的Exynos系统芯片,而Samsung Galaxy Mega 5.8处理器的主频仅为1.4GHz的双核Broadcom的芯片。其结果是,不仅是Samsung Galaxy Note II能够得到高得多的跑分成绩,但同时也更加快速,特别是它拥有2GB的RAM。从任何角度来说,Samsung Galaxy Mega 5.8并不慢,但它有时会丢弃帧,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时可能会滞后,即使它拥有1.5GB的RAM。说到游戏,两个智能手机都可以处理休闲和先进的3D游戏,虽然Samsung Galaxy Note II得到更好的帧率。

QQ图片20130604111434
跑分对比 (图片源自外媒)

当谈到存储空间时, Samsung Galaxy Mega 5.8的存储空间非常有限,只有3.6。另一方面,Note II,提供了超过10千兆字节的本地存储,这是很多更容易接受。值得庆幸的是,两款智能手机都配有扩展存储空间的microSD卡,并捆绑了2年内免费的50GB Dropbox存储。

浏览器

根据一般的经验来说,设备的屏幕越大,网上冲浪越舒适。然而,这并不适用于当前这种情况,原因是Mega 5.8的屏幕显示分辨率更低一些。不说Mega的用户体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就说我们不得不多次网页上进行缩放,就很令人头疼了。另一方面, Samsung Galaxy Note II上的文字更清晰易读,即使字体比正常的小很多。在性能方面,智能手机上的浏览器都非常的流畅,反应非常灵敏。

58
Mega 5.8浏览网页 (图片源自外媒)
2
Note II浏览网页 (图片源自外媒)

相机

一个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和LED闪光灯 ——这就是这两个智能手机所提供的。实话告诉你,我们不能在这个功能中挑选一个明显的赢家,两个手机都能够在环境适当的情况下,抓拍出真正的好照片。白天拍摄的话,细节呈现非常完美,几乎没有噪点。而且可以说,这两款手机的1080p影片摄像同样无可挑剔。我们必须强调的是,Galaxy Note II有轻微的优势,它在相机界面具有更多的功能。

Samsung-Galaxy-Mega-5
Mega 5.8拍照界面 (图片源自外媒)
Samsung-Galaxy-Note-II-Review-097-camera
Note II拍照界面 (图片源自外媒)
室外样张
1
Mega 5.8 (图片源自外媒)
1
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室内样张
Samsung-Galaxy-Mega-5
Mega 5.8 (图片源自外媒)
Samsung-Galaxy-Mega-5
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弱光样张
2
Mega 5.8 (图片源自外媒)
2
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屏幕显示

并不需要一个专业的训练有素的眼睛,我们就可以注意到,Samsung Galaxy II有更好的屏幕。当然,在屏幕尺寸上,5.5英寸略小于Galaxy Mega5.8的5.8英寸,但这样微小差别基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不过,真正使Note II配备的 Super AMOLED显示屏脱颖而出的,是更高分辨率和像素密度 —— 720×1280像素(256ppi),而Galaxy Mega5.8的分辨率和像素密度是540×960像素(190ppi)。因此,一切在Galaxy Note II上看起来都更加出色——从视频、照片和游戏到网页和文字段落。最重要的是,Samsung Galaxy Mega 5.8,其屏幕的色彩精确性和可视角度方面要逊色许多。然而,我们必须指出的是,Samsung Galaxy Mega 5.8实际上比Note II更适合在强光下使用。二者在这里的差别虽说不大,但它肯定算作一个优势,尤其是在我们看书的时候。

The Samsung Galaxy Mega 5
左为Mega 5.8,右为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多媒体

Samsung Galaxy Mega 5.8和Galaxy Note II都内置了相同的音乐播放器应用程序——均衡器、音频效果、主屏幕小部件与专辑封面,并支持各种格式的音频文件。唯一的区别是,Mega 5.8有锁屏部件,允许一个控制音乐的播放,甚至无需解锁智能手机。

5
Mega 5.8音乐播放器 (图片源自外媒)
2m
Note II音乐播放器 (图片源自外媒)

在这两款智能手机上观看1080p的视频,是一种享受,因为它们都配备了巨大的、宽敞的屏幕,但Galaxy Note II则更适合用来看视频。这是因为其显示屏具有更高的分辨率,这意味着视频有明显的细节呈现能力。此外,Galaxy Note II可以播放DivX视频。

通话质量

两款智能手机的配置使得通话质量听起来非常好,但Samsung Galaxy Note II比Galaxy Mega 5.8略胜一筹,耳机音效更完美。两款手机的麦克风表现也相当令人满意,能向电话的另一端提供干净、无失真的声音。

电池

虽然Galaxy Mega 5.8配备了一个巨大的2600mAh的电池,但是Samsung Galaxy Note II的电池更大,容量为3100MAH。这两款智能手机的电池寿命如果正常实用的话,将持续至少一整天,大大高于平均水平。

The Samsung Galaxy Mega 5
左为Mega 5.8,右为Note II (图片源自外媒)

评测总结

显而易见,Samsung Galaxy Note II以绝对的优势击败了Galaxy Mega 5.8。前者,毕竟是一个高端的手机,而后者则是定位在中档层。不出所料,Samsung Galaxy Note II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因为它的速度更快,操作更简便,配备了更高质量的屏幕显示。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用S Pen手写笔随意涂鸦,并可以快速记笔记。

另一方面,Samsung Galaxy Mega 5.8虽然在许多方面不如Samsung Galaxy Note II,但它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手机,很少有替代品。我们必须注意的是,它在软件方面和Samsung Galaxy Note II很相似,而且它也有一个漂亮实用的摄像头。但是, Galaxy Mega 5.8相对于Samsung Galaxy Note II的最大优势在于(和许多5英寸的智能手机相比)它的市场价更便宜。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具体低多少。不过,如果对您来说,定价不是一个问题,那么Samsung Galaxy Note II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二维码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