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网剖析 如何突破职场瓶颈

猎聘网剖析 如何突破职场瓶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7/125709.shtml report 3092 近日,坊间传闻小崔要辞职后,小崔首度回应原因。小崔说:因为自己不清楚未来的路如何走?到底还能走多长?现在是最难的时候,难在看不惯的太多,但是自己有能力改变的太少,甚至很多改变不了。
     近日,坊间传闻小崔要辞职后,小崔首度回应原因。小崔说:因为自己不清楚未来的路如何走?到底还能走多长?现在是最难的时候,难在看不惯的太多,但是自己有能力改变的太少,甚至很多改变不了。

这段话引起了很多职场白领的共鸣,很多白领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身在公司金字塔高端的白领遇到的问题十分相似,稳定的高收入、平和的生活使许多高薪高职人士的适应力和学习能力的缺乏和降低,预测力和决策力不能跟上时代与社会变化的节奏,造成他们在职场道路上的曲折和失败。猎聘网调查发现,这个问题在跳槽过程中尤其明显。很多职业人跳进公司前对公司欠缺了解,对大龄白领来说,35岁以后年龄段的老员工遇到了事业停滞期,时间转瞬即逝,身心疲惫,后面还有一帮天才追赶,使老员工失去了锐气和动力,职业开始发生瓶颈。猎聘网调查显示,40%以上的中年女白领觉得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职业前途迷茫,缺少发展潜力,最大的困难是看不到发展空间。经常面对十字路口徘徊、举棋不定,不知落到哪里。中年男性白领甚至隐藏着严重的职业风险,整天疲于奔命却既没升职也没加薪,成功的目标似乎遥不可及,没有升迁机会,看不到四十岁以后的发展,人生的坐标点静止不动,还会产生下滑局面。感觉好像遇到了“玻璃天花板,可望不可及”,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吊在空中、迷茫无路、心中无底、心情压抑。

解决问题的方式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原则是普遍的。猎聘网职业顾问强调,知识更新、练好内功、勤于学习、注意积累、稳扎稳打、厚积薄发,重新提升自己。改变自己想改变的,实现自己想实现的。促进自己能力不断提升、不断学习,超越瓶颈。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人才的需求也随之不断改变。由于知识折旧加快,多年的经验会因为新技术的出现而变的无从下手,觉得自己在工作中的优势已越来越弱,对于尴尬阶段的人,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奋斗、去努力,才会在职业“瓶颈期”的时候,仍然充满信心,自信不一定能让你成功,但丧失信心却一定会让你失败。要提前准备。及时调整职业规划,突破天花板,势在必行。找到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如果退缩放弃、放任自流或盲目冲撞,都会导致跌进职业“冰点”。

猎聘网职业顾问友情提示:每一个人都渴望冲破瓶颈,看到属于自己那片成功的天空,不同的只是大家对成功的定义与理解。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不管哪个层面上的职场人士,只要你能装上充电电源,电压够大、电流够强,就能开足马力,形成你的强势和优势,去冲破天花板,寻找新天地!开辟一个新的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