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MOTO之风联想欲拿下欧美安卓市场

借MOTO之风联想欲拿下欧美安卓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02/131562.shtml report 2558
 

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统计,2013 年全球市场智能手机发货量创下了 9.90 亿台的记录,与上一年的 7 亿台相比上升了约 41%。从操作系统方面来看,以 7.81 亿的全球发货量创下新记录的安卓是毫无疑问的冠军,之后则依次是 iOS 的 1.53 亿台(15.5%)和 Windows Phone 的 0.35 亿台(3.6%)。

从操作系统来看,安卓拿下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79%的份额,拥有绝对优势。Strategy Analytics执行研究总监尼尔·莫斯顿表示,“2013年安卓手机的出货量达到了惊人的7.812亿台,比iOS和WP加总后的四倍还要多。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安卓平台增幅逐渐放缓之势,62%的涨幅已经是历史最低水平。2014年,这种趋势将进一步平缓,像WP和Firefox等竞争对手将会借机反攻。”作为中华酷联的老品牌,联想在这份成绩单中的功劳可不少,从2013年全年数据来看,三星出货量位居首位,市场份额达到31.3%,全年出货量实际增长42.9%。苹果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5.3%,出货量实际增长12.9%。其次分别是华为(4.9%)、LG(4.8%)和联想(4.5%)。

2013年WP系统手机的出货量达到3570万台,获得了4%的市场份额,巩固了其第三大生态系统的市场地位。而苹果iPhone则增长缓慢,其出货量为1.534亿台,增幅仅为13%,而iPhone 5c的表现也低于预期。

 

237f7f2b7b1a41d3075be81d10bc4949

前段时间联想和摩托罗拉在一起后将更加推动Android在中国的脚步,谷歌借联想在中国推动推动其智能手机在成熟市场的销售,对抗来自苹果和三星的强大竞争,当然,联想并不只是想与三星争夺本土市场,学习中兴、中华进军海外市场才是联想想要的,笔者最近看的几部国外影片LENOVO的LOGO可是随处可见,无乱世PC、笔记本还是智能手机,联想的野心不止如此。

我们有理由去期待联想去摩托罗拉的合体,希望这次联想不要像和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一样,让众多摩粉伤心,大举进攻后也仅仅是推出了MOTO G以及MOTO X,打着本土制造似乎并不奏效,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推出第一款产品的确切时间未知,取决于交易完成的时间和质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