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大秀新技术 IDF2014 大会预测

英特尔大秀新技术 IDF2014 大会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01/133666.shtml report 3536 2014年春季IDF大会将于4月2日在深圳开幕。这场全球最负盛名的技术论坛活动之一,汇集了发布、交流、展示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无线、通讯等 领域最新技术及产品。至于本届大会看点,小编认为重中之重还在于可穿戴设备、多屏互动、移动化等领域。那么,我们就来预测一下,IDF2014到底会有哪 些看点?

2014年春季IDF大会将于4月2日在深圳开幕。这场全球最负盛名的技术论坛活动之一,汇集了发布、交流、展示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无线、通讯等领域最新技术及产品。至于本届大会看点,小编认为重中之重还在于可穿戴设备、多屏互动、移动化等领域。那么,我们就来预测一下,IDF2014到底会有哪些看点?

巨头或推新款可穿戴设备

都说穿戴设备是未来IT产品的发展方向,像谷歌眼镜、iwatch、Jawbone up等等都被IT先驱们所追捧,在IDF2013秋季发布会上,英特尔不再重点展示自己在传统电子消费品上的革新,而是聚焦在更前沿、更新兴的领域——比如新型智能设备、可穿戴式硬件。第一次在重大公开场合公布可穿戴设备技术,按照英特尔的一贯风格,这说明其已经在较早的时间就开始进行该方面的研究了,而且在未来,还会有较大投入,并且会长期专注这一领域。

毫无疑问,英特尔蓄势待发,多款重磅新品有望亮相本次峰会。随着巨头公司的可穿戴设备相继问世,这一场关于可穿戴设备的战役势必将愈演愈烈。

大秀WiDi普及成果

WiDi技术首次亮相是在IDF2013春季大会上,快播科技也在同期推出了支持WiDi技术的快播大屏幕产品,成为支持WiDi的最小硬件产品。此后英特尔大力推广WiDi这种无线显示方案,如联合各家液晶电视厂商,将HDTV产品当中采用WiDi技术。除此之外,英特尔还计划逐步推进WiDi技术到平板电脑、一体机、网络机顶盒等。

不难猜测持续推广WiDi技术和展示普及成果将是本次峰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据内部消息透露,作为参会嘉宾,快播科技将在大会亮相支持WiDi技术最新科技产品,现场演示手机或电脑+快播产品+电视组成的全方位多屏互动新体验和操控新模式。

寻找进军影视娱乐内容市场的伙伴?

就在半年前,各大媒体都紧密追踪过英特尔的电视项目:英特尔利用芯片优势,开发机顶盒,通过互联网面向家庭电视机提供电视频道和影视点播服务。虽然英特尔有足够的技术来支撑互联网电视和机顶顶盒,但是缺乏高质量的电视内容。科再奇曾暗示,正在寻找一个伙伴,以更快的速度提升网络电视的用户规模。

为了获得英特尔技术支持,各大厂商势必会在峰会上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身优势。快播科技依托全球领先的流媒体点播技术,通过交互式的在线数字媒体服务,为互联网用户提供集影音欣赏、信息浏览、资源共享、交流互动为一体的互联网娱乐系统。此前和英特尔有过多次深度合作的快播科技,更有望成为英特尔接入互联网内容的合作伙伴。

独赢不如共赢的主旋律

PC式微,移动化趋势成形,一切似乎已经大势所趋,对于英特尔而言,快速跟上移动化大势已经迫在眉睫。英特尔处理器不再拘泥于数据中心、PC、智能手机、平板,而是生活中所有可能联网的设备。由于英特尔处理器在制造工艺上的领先,高性能、低功耗、小尺寸会更适合小型设备,所以英特尔在技术上更占据主动地位。剩下的,就需要终端厂商和开发者支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