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零售商迪信通将发虚拟运营商策略

手机零售商迪信通将发虚拟运营商策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4/134634.shtml report 3474
  在一些虚拟运营商信息满天飞之际,具有强大实力的大型虚拟运营商实际大都还未登场,业内人士透露,零售巨头出身的迪信通的虚拟运营业务将于不久后浮出水面,而其全国数千家店面的强大实力和20多年的零售运营经验使得这家大鳄的170号卡业务备受关注。

已成立公司专门负责虚拟运营业务

 相比于虚拟运营漫天宣传而言,获得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的迪信通却似乎异常低调。

谈起迪信通,在通信业中几乎无人不知。这家中国最大手机专业连锁企业成立于1993年,早已在全国建立了数千个连锁直营店,方便用户购买手机号卡,这是迪信通虚拟运营业务天然的优势。

去年12月26日,工信部首批发放11家虚拟运营商牌照,迪信通位列其中。作为具有众多连锁店面、数万员工、强大服务能力的手机零售巨头,迪信通是最早被外界认为应当获得此牌照的企业之一。

不过,细心的读者也注意到,工信部发放的《同意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批复》,显示迪信通还专门成立了公司独立运营转售业务,说明迪信通做大做强虚拟运营业务的决心。  

虚拟运营商靠服务和特色而不是靠低价血拼

目前,已申请虚拟运营牌照的企业按出身来说主要有三类,一类是以京东、阿里为代表的电商派;一类是以迪信通、苏宁、国美为代表的零售派;还有一类是以电信设备企业或SP企业。显然,拥有强大渠道能力的是前两类,而且,与电商模式不同的是,迪信通拥有数量庞大的全国覆盖的店面和强大销售实力的店员,可以现场为购买虚拟运营商手机号卡的用户进行解答及提供安装应用软件等各种服务,这是电商模式所不能比拟的。

业内预计,国内虚拟运营市场容量很大,市场上同时出现多家虚拟运营商也都能生存,发展好坏将取决于其实力和能力。从这个角度来看,以迪信通为代表的零售派显然具有强大实力,迪信通有望成为真正胜出的大型虚拟运营商。

据透露,迪信通已对其即将推出的虚拟运营业务的卖点进行了精心研究,将会给用户提供新颖的贴心服务,尤其是迪信通在多年销售运营商合约机的过程中已积累了丰富的配件销售、应用安装等经验,现在将会结合迪信通虚拟运营商业务打造更多卖点。

“价格战是一种低级的竞争手段,单纯靠价格战是没有前途的,光流血人是活不下去的。当然,如果对手执意要搞价格战,我们也不会怕,也是有所准备的”,迪信通一位负责人不久前说的这句话让人嗅出了迪信通虚拟运营的一些方向:低价甚至亏本竞争不会是发展虚拟运营商业务的开路利器,差异化将是竞争致胜的基础。

目前,迪信通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都已达成转售合作,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跨网跨域业务,将给消费者全新的消费体验。据悉,迪信通将于近期发布虚拟运营商的包括品牌在内的系统策略,值得用户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