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联云通讯圆桌会议 与三位嘉宾畅谈

容联云通讯圆桌会议 与三位嘉宾畅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08/134556.shtml report 8986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2日消息,云通讯平台在北京3W咖啡召开了新品牌暨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云通讯正式更名为“”容联云通讯,并采用新的域名“www.yuntongxun.com”。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2日消息,云通讯平台在北京3W咖啡召开了新品牌暨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云通讯正式更名为“”容联云通讯,并采用新的域名“www.yuntongxun.com”。

DSC_3759

在会上,分别由易通总经理孙昌勋先生、阿里云聚无线产品负责人刘子祥先生、评测机构CEO纪伟国先生与大家分享行业经验。

三位嘉宾分别分享过后,再进行讨论,笔者针对此次讨论做了些总结。

话题一:云通讯平台提供OTT的平台

孙:OTT就是6RP群主聊天,这是微信做的事情,原来我们理解微信就是打电话、发短信,扩展一点就是呼叫中心,RVR把会议加上去,但实际上通讯的范畴包括现在的网络承载能力手机处理能力,提升了之后又延伸了好多基于IP方式的通讯方式,比如群主聊天,VIP,视频的同化,刚才主持人也提到了,实际上现在蛮多的解决方案,很多的个人的融合通讯的产品都是叫OTT的实现方式,通过基于IP网络,只用流量,带宽,不用传统的电镀交互的网络做,这个从长远来说的确是大势所趋,从便利性和通讯的展现形式来说更丰富。

刘:因为现在是互联网的大时代,透明、开放、平等这是一定的,谁垄断就被抛弃,大家可以看到除了OTT之外,微信或者什么也好,其实国家也看到,包括通讯行业也在反思所以才有了大家马上要看到的虚拟运营商,所以阿里这块应该在6月份马上推出自己的电话号码,指导那个时候就不需要CM卡,套餐就不存在了,这是一个趋势。因为有了互联网,距离就没有了,漫游非也没有了,这些都是OTT给我们的好处,我去香港、美国,我通过手机的软件就没有漫游费,不再有套餐费,这是非常大的趋势。

纪:企业如果建立一套视频会议系统投资要十几万,买很多的设备,可以实现人在哪里摄象头转在哪里,有的时候做这个会议必须用电话来做,这样效果更稳定一些,如果OTT做成这样的就意味这完全可以脱离电话了,就可以用网络来做了,现在手机都有摄象头,拿起来就可以做。我们做的功能手机APP,我们用链接发过去,十几万的费用省了,这样下去肯定是有一个颠覆,视频会议、做软件的如果按照这个模式做很好。

孙:来社交类OTT的功能将会是标配,说是标配有点绝对,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

话题二:安全问题

孙:从国家的最高层面,习主席有国家信息安全的会,上周中国软件网曹总,用友高级副总裁办了叫中国信息应用安全联盟,云通讯也有参加,作为联盟一批发起的企业。他们提到信息安全联盟更多是现在我们所有的包括我们操作系统,我们的数据库,包括做SAS,OA,国外的企业占很大的市场份额,这个里肯定会存在国家信息安全的问题,其中从通讯角度来说应该也是蛮突出的。

话题三:云通讯前景

刘:通讯领域里蛮多的应用场景,比如聊天软件,通讯很早年就有了,最早的时候群聊也是基于视频通讯,现在这里除了社交以外,在电商领域里也会有很多的机会,比如说现在我们去买东西,只能看图片,如果某一天某一个商家提供的视频的展示,我现在想看一件衣服,360度看一眼,虽然距离很远,可以试穿一下,这个在未来也可能探讨和实现的。

孙:现在的wifi越来越多,流量资费在下降,流量4G,视频这块会越来越强,纪总分享很好玩一个东西,视频,进来会改变很多的服务模式,比如教育,前端时间YY做了一个教育的平台,这个引起很大的轰动,最紧张的是谁?最紧张是类似于新东方的培训机构,传统有一个培训班,各种的培训班,现在对幼儿教育,对成年人英语等等各方面培训班,交钱大家到教室里听,即使把视频上了还有一部分的人愿意更直观的,更实际到教室里去,但实际上更多的人会选择以平台、以云端服务的方式享受这个教育,我觉得这个模式将来会很大的触动现在的教育培训市场。

话题四:相关案例分享

纪:刚才大家聊的这些我想到(好戴尔)软件如果说很多网站做不了,不是没有这个想法,而是有这个想法也做不了通讯,如果能提供这个能力,比如做职业咨询的,或者做一生都可以进行远程服务。

孙:天跟阿里聚无线一起开这个会,希望我们和阿里聚无线紧密的合作,真正给开发者带来实惠,从云通讯来说在近期申请相关服务的,使用我们的服务的,纯IP会全免这是大资费上面的优惠。

  第二在使用到落地资源,可能会有一些跟运营商结算成本这部分我们也会打一个折扣,刚才也提到了我们马上做B论的融资,融钱的目的尽量的服务好这些开发者,资费上面我们肯定是优惠的,刘总也说了聚无线阿里云服务器,带宽这方面也会有有一些优惠,不仅用云通讯有这样的优惠,高德的服务,友盟的统计分析服务,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的服务等等这些服务都会有相关的套餐,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个福音。

  第二想分享是,我也是做技术的,我前几年也在写代码,我们亲身体会开发者需要什么?开发者某种程度上是挺孤独的,在一个企业里天天在那里写代码,需要有交往,社交,怎么找到大家做同样事情的人?比如有聚集开发者的网站,加入云通讯也可以找到做同样事情的人,可以认可别人,被别人欣赏,在那个圈子里,社区里,同时有技术问题的可以通过社区也好,或者这个圈子也好能够学到东西,能够真正帮助你成长。

  第三点能找到合作方,现在蛮多的在我们社交平台上有很多这样的案例,我自己做了一个基于云通讯营销外呼解决方案,很多人可能也需要这个,你这个就是合作的商机,可以卖给他,可以给你带来合作机会。

刘:孙总讲了针对联盟成员,都有一个扶持政策。还为什么叫大计划,第一季,聚无线对两端开放,一端是合作伙伴,针对我们的合作伙伴为了能够沉淀聚无线的更多的能力,如果是符合聚无线生态的,愿意共同打造某一项能力的,阿里这边会有一元生态扶植基金。

  另外针对开发者的,一个是针对个人的开发者会提供1到3个月的,可以先去尝试或者体验,另外一个针对企业的会提供半年的云资源扶持,在创业初期让你更关注于你的想法的实现,这些后续的东西我们可以帮你弄。

  第二季里马上要起动的更有吸引力的,我们会针对有一些的Demo秀,比如用聚无线某些能力,有一些想法,但是苦于缺少技术,缺少一些其他的指导,阿里这边会提供架构师和你一起评估你的架构,评估具体的试验方式,虽然涉及到公共部分的能够沉淀的,我们出团队帮你做调,接下来会在全国的8个城市有相应产业园区。其他的地方我们会在当地产业园区给你提供办公场地进行定向的扶持,通过聚无线能够打造出标杆创业公司出来,接下来马上起动全国的,招募在5月初开始起动了,大家有什么新的创业点子或者想法也可以去我们的平台网站报名。

最后是媒体朋友提问环节:

记者:和阿里具体的合作深度,未来有没有可能

孙:阿里公司之前找过我们,但我们觉得说还是选择红杉,从这个平台的,我们还是要更高远一点理想,我们还是希望独立发展一段时间,第一选择自己的(IPL)第二选择才是被收购,下一步会怎么样,这个很难说,走一步,看一步。

经过两年的发展,容联云通讯的团队规模已经从40人成长为100多人,合作伙伴企业1000多家,个人开发者达1.5万名。这次孙昌勋与用户的见面会上,他说到,“互联网已经改变了原有的商业规则,如何应对将决定企业的成与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