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厂商获利 360手机助手成最旺平台

手游厂商获利 360手机助手成最旺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13/135454.shtml report 3634 手游开发商如果不依靠渠道分发,那么想要成功基本只能“等风来”。各大手游开发商都在喊“渠道为王”,其实很简单,就是挑选一个良好的渠道首发,这是关键。据游戏工委日前发布的《2014Q1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国内使用安卓设备的移动游戏用户中,有33.1%来自360手机助手,居于首位。依托强大的用户基数,360手机助手再次成为炙手可热的应用分发平台,为各大手游开发商所看好。

手游开发商如果不依靠渠道分发,那么想要成功基本只能“等风来”。各大手游开发商都在喊“渠道为王”,其实很简单,就是挑选一个良好的渠道首发,这是关键。据游戏工委日前发布的《2014Q1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国内使用安卓设备的移动游戏用户中,有33.1%来自360手机助手,居于首位。依托强大的用户基数,360手机助手再次成为炙手可热的应用分发平台,为各大手游开发商所看好。

此前,360手机助手已经成功塑造了多款热门游戏的首发。如一季度几乎high翻全民的舶来品游戏《神偷奶爸:小黄人快跑》,游戏上线一月收入就超过1千万,其中360为其贡献了惊人的下载量及收入,深得发行商Gameloft的认可。

kjeoagoea8ei-4-1
图:《神偷奶爸:小黄人快跑》在360手机助手已超三千万下载

触控旗下国产IP大作《秦时明月》,产品公测当天下载量即突破千万,游戏三日内单日充值突破65万人民币,累计共150万。据触控官方数据,其中360手机助手贡献的收入高居其他渠道首位。今年最火爆的黑马游戏《刀塔传奇》,全平台总注册用户已突破1000万人,上线两个星期每日充值量达150万,为何选择360手机助手作为首发渠道,游戏开发商表示,正是看中了360手机助手在国内应用市场的分发实力。

kjeoagoea8ei-4-2
表:多款优质IP手游在360手机助手成绩展示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渠道对手游开发商的影响并没有随着精品大作频出而减弱,反而在不断增强。好的渠道加优质产品合作,强强联合,不断刷新营收数据。其中4亿用户数和优秀的用户质量,是各大主流手游厂商纷纷在360手机助手上获利的最主要原因。

2014年被誉为“手游IP年”,一季度多款在360手机助手上首发的精品IP手游取得了成功。360手游事业部副总经理姜祖望多次表示,360平台将加大IP布局,不断收购优质IP提供给有实力的开发者,一方面解决开发者收购优质IP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为玩家提供更多优质好玩的游戏,真正担任好一个渠道的角色。

据艾瑞官方iResearchData客户端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1月,360手机助手用户覆盖率已经达47.40%,用户数突破4亿,累计下载应用数量超320亿次,成为国内最大的应用市场。依托“先行赔付”、“免流量下载”、“秒装”等层出不穷的各项新功能,用户不断向360手机助手聚拢。

未来手游渠道的竞争将围绕对渠道核心用户和优质产品的争夺。平台是否拥有足够的用户转化率、能否为手游开发商带来丰厚的收益,是手游开发商择选首发平台的第一标准。企鹅对自家和别家游戏分别对待的态度,让不少手游开发商心有戚戚,熊掌旗下三合一平台“万年老二”成绩平平。360手机助手从手游开发商到用户的“一整套”服务,为业内人士所看好,被指“有望冲击全渠道第一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