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雷军谈到小米4“金属机身”HTC笑了

当雷军谈到小米4“金属机身”HTC笑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4/139396.shtml report 3869 经过一轮微博上的狂轰滥炸,小米4尘埃落定。但是往往当谜底揭晓以后人们就会感到失望。笔者作为米粉当中的一员确实感到失望。小米4正像网友抱怨的一样,配置毫无优势,做工剽窃过度。所说的钢板只是一个框架,这显然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说起玩金属,HTC当之无愧是老大。HTC One M8材质究竟多复杂估计只有设计师知道。小米当发往媒体一块钢板的时候,HTC估计已经笑了。

经过一轮微博上的狂轰滥炸,小米4尘埃落定。但是往往当谜底揭晓以后人们就会感到失望。笔者作为米粉当中的一员确实感到失望。小米4正像网友抱怨的一样,配置毫无优势,做工剽窃过度。所说的钢板只是一个框架,这显然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说起玩金属,HTC当之无愧是老大。HTC One M8材质究竟多复杂估计只有设计师知道。小米当发往媒体一块钢板的时候,HTC估计已经笑了。

钢板中框只是自卖自夸

如同卖蛋糕的喊“我们的蛋糕是甜的”,卖雨鞋的说“我们的雨鞋是防水的”一样,这种将基本特性包装成“吊炸天”的卖点的手段,目的就是掩盖产品本身的乏善可陈。想想看,这不就是小米4的营销手法么?

只不过如今不是上世纪60年代可比,老手段显然已经不能唬住所有人。

image002

小米4首先炒作是的“奥氏体304不锈钢”这个听起来有点陌生的材质。很快有专业人士指出该材质的档次仅比最低档的建材高一点。人民币18000元能买1吨,18块1公斤,9块钱1斤(当废品卖的铁皮大概是8块钱1斤)。再具体一点,街边小馆用的勺碗刀叉,很多就是这个304。

 “奥氏体304”经不起推敲,小米4的第二个大招则搬出“CNC数控机床”,大书特书罗列“xx道制程xx道工序,x次CNC打磨”等数据企图让人不明觉厉,但事实上所有这一切的产物不过是一套跟几年前的iPhone 4类似的金属框架,如果这是向乔布斯致敬,似乎也来得晚了点。

“框架式”金属机身已经过时

智能手机金属机身的经历了几年前以iPhone 4 为代表的“框架时代”,再到今年HTC One (M8)引领的“全包裹”时代,早已不再是“用上金属就高端”这么简单了。下边我们给大家找到了HTC M8的加工视频,这要比CNC数控机床工艺更令人震撼吧。

HTC One (M8) 金属机身加工过程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A4MzUxMjky.html

全包裹式金属机身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下面几点:

视觉优势:一体式设计能够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这一点不言而喻。HTC One (M8)的接缝、折角明显少于采用“框架式”金属机身的机型,整体完成度更高,这也是外貌协会的苹果可能在iPhone 6上尝试这种设计和工艺的原因。

image003

体验优势:以HTC One (M8)为代表,机身背部与侧面可以做到“弧线型”平滑过渡。对于5寸以上的大屏手机,这样的设计在握持时不会产生疲劳感,简单的说就是“绝对不硌手”。

工艺优势:HTC对HTC One (M8)的制造过程并没有做过多透露,但是,从HTC官方的一段视频来看,HTC One (M8)在加工过程显然要比其他手机的CNC机床多出一个“维度”,不但有水平面上的打磨和纵深上的冲压,整个打磨过程几乎是在“球面空间”中运行,精细程度堪比手工。

image004

草根式营销已显疲态,小米4尝试玩高端情有可原,不过这两个核心卖点显然选得不科学。虽然HTC One (M8)与小米4并不在一个竞争层面上,不过作为一个精明的消费者,我们也有权利知道什么才是真高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