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巨量订单 导致竞品成本上升10%

iPhone6巨量订单 导致竞品成本上升1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9/139625.shtml report 1654 最新的报告显示,苹果向其供应商下了7000-8000万的iPhone 6订单。从表面上看,这个订单代表了苹果对未来的坚强信心。但是侧面的,这份订单可能会给iPhone 6的竞争产品带来额外5%-10%的成本。这是怎么回事?容我为大家分析。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29日消息,最新的报告显示,苹果向其供应商下了7000-8000万的iPhone 6订单。从表面上看,这个订单代表了苹果对未来的坚强信心。但是侧面的,这份订单可能会给iPhone 6的竞争产品带来额外5%-10%的成本。这是怎么回事?容我为大家分析。

gsmarena_002 (1)

很显然,目前世界上能够承接大批量生产的智能手机制造供应商并不多。如果苹果下了7-8千万iPhone 6订单,那么这些供应商需要排很多的生产线来保证产能。很明显,这种做法会挤压同厂其他产品的产能。我们都知道,单位时间生产量越大,分摊到各个产品的成本就会越少。反之,成本增加。

举个例子,富士康是苹果iPhone最大的制造供应商,承接了绝大部分iPhone的生产组装工作。而富士康的客户还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微软、黑莓等等知名手机品牌。苹果巨大订单背后,挤压的正是这些竞争对手的产能空间。从侧面无形给了竞争公司以压力。

那么细化为产品,我们都知道在今年第三季度有望出现的高端智能手机产品有:索尼Xperia Z3、三星Galaxy Alpha和黑莓Passport等。这些正好又是新一代iPhone 6的竞品。如果苹果的巨大订单真的无形提高这些竞品的成本,那我们只能被苹果的强大策略所深深折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