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下载包只要几兆,91助手开启试玩

游戏下载包只要几兆,91助手开启试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5/140887.shtml report 3401

近年来,推广成本上升,推广渠道稀缺等众多问题一直困扰着手游产品的运营,但业内却几乎一致认为手游产品的核心问题在于——新游戏下载尝试门槛高,玩家获取游戏的单位流量与时间成本大。因此,怎样降低玩家获取门槛与成本,并通过有效的方式快速将其从一款游戏引导向另一款,从而实现手游行业合理的新陈代谢就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国内最大的应用分发平台,百度91对此有着自己的判断。首先,从用户角度看,随着其对产品画面、玩法等要求的不断提高,一款游戏的容量动辄数百兆,用户在下载时需耗费不少流量,即便可在WIFI环境中完成下载,其对目前主流智能手机的存储空间而言也构成极大的负担,这大大提高了玩家们尝试新游戏的门槛。对开发者而言,显然其也因此陷入两难之中——一方面,为响应玩家需求必须以相当的容量确保产品质量;另一方面,过大的容量又降低了玩家尝试的热情,从而无法令其积极体验自己的新产品,在游戏间顺畅地转换。

8月14日,91助手发布了AndroidV3.9.7版本,该版本推出首创的移动游戏“试玩”功能,为开发者破解了这一难题。在新版本的“试玩“专区中,玩家无需再面对硕大的完整游戏包,只需轻松下载小则4、5兆、多不过十余兆的试玩包,即可第一时间体验海量的最新及最热门游戏的试玩版本。通过试玩功能,玩家可以用最少的流量与时间接触到众多手游新品,并从中筛选出自己最感兴趣的下载完整游戏包,从而节约流量,并在增加选择面的同时降低机会成本。与此同时,对开发者而言,试玩版本将使得玩家更愿意进行新的尝试,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在91助手上新推的手游得到玩家亲睐的机会,更可以通过玩家的交叉试玩实现玩家在不同游戏之间的相互引流。

而对作为平台的91助手而言,新推出的试玩功能使玩家在对下载到本地的游戏产生腻烦心理后,会更加愿意并逐渐习惯于回到试玩中心来寻找新的产品,从而形成游戏和平台黏性间的良性互动,这将进一步优化91助手平台整体的生态环境,使91助手实现更为稳健的发展。

百度91一直在应用分发方面保持领先,今年更实现了惊人的日分发量破亿,占据市场41.5%的份额。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百度91已经不再单纯关注分发量的增长,而是将注意力瞄准开发者服务,游戏运营服务等深度服务。91助手新增的试玩功能,在充分考虑玩家需求的同时,也将极大助力开发者破解其所面临的现实困扰,相信在推出后将开启手游行业的全新试玩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