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弃蓝宝石屏幕或因良品率过低

iPhone 6弃蓝宝石屏幕或因良品率过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8/143045.shtml report 1787 Matt Margolis称,蓝宝石供应商GT Advanced的产能仅比iPhone6落后了几个星期。这就意味着,蓝宝石屏在产能上没有问题,GT Advanced也在持续供货。真正拖累iPhone6无缘蓝宝石的原因,在于中国供应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报道9月18日消息,9月11日报道分析,iPhone 6可能由于良品率低的问题,在首发之前放弃使用蓝宝石屏幕。市场研究机构PTT Research的分析师Matt Margolis认为问题不在蓝宝石屏幕供货商,而在于代工企业身上。

0918a

在iPhone 6发布会前,一直有传闻称苹果新机将采用蓝宝石屏幕。此后,又有消息称仅有高配版iPhone 6才会使用蓝宝石。直到9月10日的发布会正式揭秘iPhone 6,人们才知道iPhone 6无缘蓝宝石屏幕。

Matt Margolis称,蓝宝石供应商GT Advanced的产能仅比iPhone6落后了几个星期。这就意味着,蓝宝石屏在产能上没有问题,GT Advanced也在持续供货。真正拖累iPhone6无缘蓝宝石的原因,在于中国供应链。因为GT Advanced生产的蓝宝石薄片需要进一步加工为屏幕面板,而中国工厂在此环节的良品率仅有25%,这极大的影响了最后屏幕成品的供货。

Matt Margolis表示,目前,中国供应链正在为 Apple Watch 全力生产蓝宝石面板,同时继续攻克iPhone6蓝宝石面板的产能难题。而位于美国的GT Advanced得到了苹果公司的大力投资,仍旧在继续为苹果量产蓝宝石屏。

有传闻称,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问世的新款iPad也将配备使用蓝宝石材料的Touch ID指纹传感器。传闻还称,从2015年初开始,三款Apple Watch中的两款也都将使用这种材料作为显示屏或保护背面的心率监控器。或许果粉们距离苹果大规模应用蓝宝石材料的日子不远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