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意iPhone6是否有突破性创新?

“谁”在意iPhone6是否有突破性创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9/143124.shtml report 3395 iPhone6及iPhone6 Plus却在发布后备受质疑,消费者、媒体、业内人士都在说“iPhone6没创新,iPhone6还是在吃老本”!但小编也想反问,“谁”在意这事儿呢?

标杆、旗舰、领航者,能够配得上这等美誉的智能手机也就只有iPhone了。而就这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好用的系列智能手机,其最新产品iPhone6及iPhone6 Plus却在发布后备受质疑,消费者、媒体、业内人士都在说“iPhone6没创新,iPhone6还是在吃老本”!但小编想反问,“谁”在意这事儿呢?

真正的购买人群不在意

相信有没有熬着夜看苹果新品发布会的人们都会对这款手机有着无限地期待,它的外观是怎样的?性能是怎样的,功能是怎样的?够不够Cool?总之,只要这款手机还没有正式发布,任网上曝光漫天也挡不住这热切的期待。

但实际上,曝光是准确的,新产品也是不那么的惊艳,甚至是被抱怨。但这足以印证消费者在意iPhone6是否有突破性创新,甚至是影响到销量吗?当然不会。

U11701P115DT20140910084824

首先我们在网上看到关于iPhone6的诸多负面评论或抱怨,但这其中真正属于iPhone6购买人群的尚不足一半,原因自然不必多说,这就是中国的网络环境。另一方面,很多人对iPhone6不够创新的抱怨都是因为基于过去iPhone系列手机的创世级成就而衍生出的高期待。但这种抱怨也只是持续在苹果发布会后的闲谈之中,会后预订最积极的是这些人,开卖后怒骂黄牛投机哀叹自己肾不够的也是这些人,而这些人才是iPhone手机的主要购买人群。iPhone系列多年来积累的高美观度、高适用性和高可玩性都是其他厂商一时间难以启及,而iPhone6就算是矮子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最好用的智能手机依然是iPhone6责无旁贷的责任。只要屏幕变大,iPhone6就赢了,真正的iPhone购买人群要的只是iPhone。当然,屏幕更大的iPhone就更好了。

但是苹果在意,三星等巨头在意

三星黑科技
三星的黑科技

虽然消费者的热情不减,预订量也再创创新高,但这都遮掩不住iPhone6创新乏力的老态。iPhone的购买人群虽然不真的在意,但是苹果自身可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对于苹果这样的行业巨头,危机意识是充斥在每个角落的。虽然iPhone系列在过去的时间里一直引领风骚,但长时间的创新乏力就是吃老本的行为。而科技行业的改变又是飞速迅猛的,即使老本厚如苹果也挡不住行业内的巨浪冲刷。今年下半年,头号对手三星在推出例行升级的三星Note4时还推出了一款将曲面屏实用的三星Galaxy Note Edge,爆点十足,也确立了三星在曲面智能手机的领先地位。而这种有可能改变行业的创新举动并非是苹果自己做出的足以让库克寝食难安。一时的领先并不能促成消费者长久的期待,苹果要做的是领先,而库克的工作则是让苹果保持领先,而是不是被超越。即使消费者不在意,苹果也在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