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BD到陆游 联想把想象空间做大?

从NBD到陆游 联想把想象空间做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9/143918.shtml report 3128 联想互联网转型方案“NBD"(新板凳)以新业务团队正式亮相之后,正式吸纳了对互联网技术有着狂热兴趣的极客理念。不仅仅从产品研发更从传播及命名方面上采用了极客的理念。

联想互联网转型方案“NBD"(新板凳)以新业务团队正式亮相之后,正式吸纳了对互联网技术有着狂热兴趣的极客理念。不仅仅从产品研发更从传播及命名方面上采用了极客的理念。“新板凳”这个名字就足以吸引大众眼球,而找到陆游代言自家路由器。甚至连表妹“唐婉”都拉了进来,确实联想NBD这么看还是蛮拼的。

image001

找古人代言

找陆游代言新路由确实是顺理成章的。作为古人最近一直都很忙,杜甫扛枪骑马爆红网络。而李白转身变化预言帝无数藏头诗先后灵验。本次陆游出来代言确实也不足为奇。

image002

以上作为代言只是笑谈,但是确实从这些事件来说联想的这次转变的很迅速也立竿见影。联想通过强大的硬件供应链将这些创新公司技术快速注入到NBD平台上,快速转化且推向市场。并且标识着联想这么大的一家企业,已经走上了互联网思维道路。

团队狂热带动激情

目前多数创业者对于物联网产品都表现得很狂热,认为这是一次机会。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提出一个理念是容易的,批量生产才是最不容易的。联想以强大的自身硬件供应链优势拿过来帮这些困扰创业者的问题解决。并且只采取参股、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所以NBD平台的参与者不光狂热还满腹激情。

image003

激情刺激下,不管是产品的换代速度还是传播方式都不是什么难事。本次新路由newifi与京东合作,首发10万台已经售罄就是最好的证明。

image004

灵活的思维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NBD不仅借助古人,也同样借助外部团队最大显得的在盈利模式上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例如本次热卖的newifi mini就是采用了谛听科技的操作系统,其硬件、主板、UI、UE的设计由联想承担;目前NBD的掌舵人白欲就曾经在发布会上表示,联想NBD未来的盈利模式是硬件+云服务+流量变现+投资增值。现在看来NBD未来确实能撑起联想集团下的一个利润部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